正文

逆市购房投资房地产

(2008-11-27 07:41:03) 下一个

我在几天前谈到一次买房失败的经历。一年后全国房地产寒冬来临。大量的foreclosure house涌入市场。正如一些经济学家所讲这是一场危机同时是一次机会。我所在的德州房地产市场相比全国来说要好一点。 这是因为德州的房地产在这几年涨价不多因此下跌有限,只要德州的支柱石油行业不倒闭,房地产就不会crashing。我的意思是说目前在德州抄底房地产亏损的危险性比较小,当然也别想大赚。我的策略是购买foreclosure house价格定在市场价的50-60%。简单装修后立即出租。租金不要求很高,一般在市场的中低水平,因为我买的便宜所以我可以租的便宜,主要是要求1-2周内租出去。另外重要的一点是回报要达到8-10%,这个回报只指租金回报。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股票和债券都不可能达到这个回报。而在几年后随着经济的复苏,房地产也肯定会再次繁荣。房子一出手又会有另外40%的回报。我以前每年至少存2万作退休金。从去年开始顶住夫人的压力,坚决不再存。我用这笔钱买房子就是我的退休金。不知诸位的401K目前还剩多少? 既然定下策略就要付诸行动。所以我紧钉市场寻找机会,工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发现一栋理想房子。地理位置不错,白人占70%,西班牙依占20%,该区平均收入—$70,000/家。我马上通知我的买房代理给offer。上次我谈到这个代理和我合作很愉快,我们合作的模式是,我找房,当需要看房时,他给我密码,我自己去看。看中后他再给我进一步的资料,如周围的房价及租价。最后拿到了这个房子。虽然需要一些修理工作,但价格只有市场的一半。这就是我买的房。

1。房屋的正面观

2。客厅和壁炉

3。卧室之一

4。楼梯,又旧又脏

5。客厅及小酒吧。

6。二楼的一间房

7。房屋的后面观

8。三面的篱笆都已腐烂


以下是维修后的房子
1。房屋的正面观


2。客厅和壁炉

3。卧室之一

4。楼梯,

5。二楼的一间房

7。房屋的后面观

8。维修后的篱笆

9.房屋对面的社区公园及游泳池



整个房屋的修理用了我二个月的时间。当然我有一份全职工作,这修理工作只能在下班后和周末。我基本上在每个周末雇用二个墨西哥人帮我干,我在一旁指导。有时遇上不会干的人我还得一步一步的教。你可能奇怪为什么不固定二个人长期干?这些墨西哥人最大的问题是不守信用。经常是说好了下个星期来接着干,可到时却不见人影。
房屋修理完后,我立即登广告出租。我首先选择免费广告craigslist.org 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网站。我的很多冰箱,洗衣机,炉子都是从这儿买的。非常便宜。比如我为这个房子所配备的冰箱,洗衣机才$300,这可是二年新的,到哪儿去找?出租广告一登出,当天就接到3个电话要来看房子。看完房子后有二个表示非常喜欢这个房子,希望我为他们留着,因为他们的租期还有15天才到期。我可不能让房子空置15天,我要他们过个星期打电话我不能保证房子等到15天后。结果这个房子在第3天就租出去了。这是一个美国白人,他在头一天就已经在这个小区和房子的外围看了。约我第二天的早上见面看房子,看完房子他当时就给了我租金和押金,并在当天就般了进来。我看这个人象是一个有高等教育的人,通过交谈,我得知他单身一人,目前在大学教音乐。而且我儿子的音乐教师还是他的学生。所以我也就不用调查他的信用了。
我还有一些关于房客的故事,以后有时间在慢慢的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比花花还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分享。 真能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