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忏悔录(1)

(2005-04-07 01:49:45) 下一个
这是我第一次在网络上写东西,为的是留下此时思想的碎片,在多年以后回首时,看看自己是怎么长大的。早上来学校,心里烦躁。不知是因为烈日当头让人心烦意乱,还是因为自己越来越厌恶自己。这些天总感觉白活了,这些年都白活了,因为无知幼稚,把生活和前途搞得一团糟。想着,烦着,泪水滚滚而下,好在戴着墨镜,没人看见。我在申请,趁着GRE还在有效期内。可是到目前为止,等来的都是不太好的消息。预料之中吧,因为实力有限,和准备有些仓促;更重要的原因是早些年的大好机会,被我浪费掉了。我信佛教,可是信得有些功利,往往在希望能得到些好处,能够心想事成的时候,诚心参拜菩萨,比如考试之前,买彩票之后,或是每一次想逃避责任或磨练的时候,祈求菩萨能够保佑我。现在悟了一些,明白菩萨不会为了这点小事费脑筋,但是一切都按照因果报应来行事。你付出努力,总有一天会收获成功;你多做善事,得到内心的平衡以及身心健康;反之,耍小聪明偷懒,吃亏的最终是自己;避善行恶,必将遭到报应。而我自己,因为害怕面对现实,一直以来拒绝付出努力,总希望不用花力气和代价就有好结果,到头来,眼看着机会抓不住,暗自伤心。教训:如果想要有收获,就必须付出努力,哪怕十分艰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