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沧海一粟

完全是受挑动, 本来有自己的空间, 又跑这来吓凑热闹...哎, 人呀~~如果有兴趣或有闲时间没处花, 就去我的空间溜达溜达, 有我喜欢的歌, 也有我的英文博客.
正文

可爱的老印 (一)

(2008-12-18 11:00:32) 下一个

在美国的中国人喜欢给别的种族的人起一些小名, 我们叫墨西哥人老墨”, 黑人老黑”, 印度人老印”.  在这些听起来亲切的名字下面, 总让人觉得有一点点的不屑和歧视.  对于别的种族我不清楚, 但是我很清楚对印度人我是有歧视的.  虽然在理论上知道人人平等, 可是感情上实在接受不了他们.  你自己看嘛~~~以我们中国人的眼光来看, 他们是:

 

皮肤太黑, 体味太大, 食物太臭, 孩子太野

男人穿裙, 女人露肚, 摇头晃脑, 口音怪异

 

当然我对他们的意见其实不是那么浅薄的, 在美国生活的15年间认识不少印度人, 甚至和一些凤毛麟角的老印成为了朋友.  可是我所听说的和亲身经历的确实有很多不好的故事.  多的不说, 就说03年卖房的事吧.

 

我们决定把新州Piscataway的房子卖了, 做一些战略调整.  我们当时的房子那叫受欢迎呀.  一个是因为4间卧室, 地下室和车库全有, 而且面积不大不小, 非常适合一个家庭居住.  最关键的是那个房子是我们花大手笔和心血装修布置过的.  根据不同的用处, 每个房间被我们油漆过, 会客厅幽雅, 饭厅庄重, 女儿的房间是浅紫色的, 真的是心旷神怡.  其中重要房间还有老公自己装的美丽的decorated railings.  定做的木制窗帘上端挂着我精心设计的丝制装饰.  家具也是从Thomasville定做的.  我们漂亮的房子吸引了一大批人来看, 至少有50家吧, 我想.  很多人看了就爱上了, 为了表示诚意, 他们当场就要和我们有一些口头的承诺.

 

长话短说, 在这些人中脱颖而出的是一个老印家庭.  夫妻都穿得很西式也很体面, 两个孩子, 一男一女.  他们看完房子喜欢, 就和我们谈.  从谈话中我们了解他们是从外州搬来的, 非常想找一个合适的地方住下来, 孩子们可以开始上学.  男的好象在纽约上班, 女的忘记在什么地方了, 反正也有很好的工作.  他们价钱上很灵活, 就是喜欢我们的房子, 想尽快买到.  他们说别的都没有要求, 唯一的要求是要快点成交.  老公说快慢不是完全取决于我们, 要看你们的贷款办得顺利不顺利.  那个老印男的很稳重地说, 贷款不用担心, 实在不行, 我们就付现金好了.  我和老公不由得互相对视, “? 这么有钱呀?”  在心里自然就给他们已经很高的分数上又加了重重决定性的几分.

 

, 我又说长了….故事的最后是这样的.  那个老印家庭最后买走了我们漂亮的房子, 但成交并不是很顺利.  为什么呢?  因为他们没钱付首付.  最后以5%的首付勉强拿到贷款.  我们呢? 在告别自己心爱的房子的失落感上, 又不免加了一份对老印信度的失望感.  贷款不丢人.  但是和别人吹嘘要用现金付款, 最后连5%都有困难就很丢人了.  这对我们这些就知道傻存钱的中国人来说是不可理解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沙漠玫瑰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枵君的评论:

不由得开怀大笑...哈哈...在一天单调的生活之后能看到你有趣的评论, 爽~~~ 晚安.
北美枵君 回复 悄悄话 让人心痛的三毛,令人伤感的橄榄树。怎么也看不出这沙漠中的玫瑰为什么会喜欢如此的调调!
“The Namesake”总该是出喜戏吧?
另:下文中的老印不会成为雷锋吧?
※悄悄说的話:地中海那一带的人汫的不是國語听听就算了。
沙漠玫瑰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地中海的阳光的评论:

地中海的评论可称为有理有力有截. 我的老印的下文是比较正面的. 说起和中国的相似, 看看小区里晚饭后散步的老人就知道了, 不是老中就是老印.有个电影大力推荐."The Namesake".
地中海的阳光 回复 悄悄话 由于工作的原因我也认识几个印裔同事,发现他们和我们中国人还挺相象的,委婉, 不喜欢直来直去, 逼得俺好只好拿出在国内学到的看家本领来对付他们, 他们说"是"的时候, 俺要仔细分析, 他可并不表示同意, 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平级的同事也就算了, 要是遇上一个印裔领导, 那你的日子仿佛又回到了国内一般, 呵呵.

不过, 印裔同志们还有一个特点, 就是强烈的爱国主义, 不论外人怎么看印度, 他们的民族自豪感还是很强地. 经他们一说, 不了解印度的人可能觉得他们比美国还要民主, 还要先进, 连老英和老美都差得远哩. 听到他们这种语气, 俺都有点糊涂了, 那几十多年前被老英殖民的受压迫和剥削的而且至今仍保留很多老英习俗的那个国家不是印度吗? 总这点上看, 俺的感觉还是和你的评论不谋而合地!
沙漠玫瑰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枵君的评论:

不知是指那个老印家还是这个老中家? 哈哈..
北美枵君 回复 悄悄话 家有龙凤祥和温罄。
有期盼自然会有失落。
沙漠玫瑰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usicheart的评论:

提醒的有道理, 真的耶, 我们都是"老中"....猛然.
Musicheart 回复 悄悄话 LOL, 老中叫"老中"是不是有歧视??? People from poor countries often are more cunning and like to bragg. Even their eyes are not that innocent/pure. They eat too mcuh curry - I guess that is the reason they smell. Good articl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