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曾志自述:1放火烧宜章城楼,2计划火烧民房四百里,3拿梭镖朝他的肚子扎去.

(2008-11-26 02:20:23) 下一个
曾志:1放火烧宜章城楼,2计划火烧民房四百里,3拿梭镖朝他的肚子扎去. 第三章经历失败   朱德率领南昌起义失败后的部队打到了宜章,组织上让我去与之取得联系,路遇国民党保安队,险些丧命;  夏明震带我去见朱德,朱德的和蔼与作报告时的威严判若两人   湘南暴动轰轰烈烈,我从一个不为人知的教员家眷,一下成为抛头露面的风云人物;头上裹着红头巾, 背枝红缨枪,人称“红姑娘”;  路过城门楼,一阵热血 冲动我把城楼点着了,险些下不来   那时在我的身上有着一种红的狂热、革命的狂热。最为可笑的是,有一回,我路过城门楼,突然觉得这个庞然大物太可恨。工农革命军攻城时,国民党部队就是仗着这城门楼阻挡革命军进城,这样的地方应该毁掉它。  于是,一阵热血冲动,我一个人抱来一堆干草跑上城楼,把二楼给点着了。  当我狼狈地从着火的门楼里跑出来时,一头撞见朱德和一大群围观的群众,朱师长不解地问我怎么回事。我说:  "这个城门楼太可恶!妨碍革命,我把它给烧了。"  奇怪的是,朱师长竟没有说什么,只是很慈详地笑了笑走了。(上页51)    为了粉碎敌人的进攻,省委特派员提出把耒阳至宜 章一线四百里长的公路两侧各五里内的城镇农村的房 子烧掉,片瓦不留;对国民党实行“坚壁清野”,招致了农民的坚决反对 国民党利用农民对幼稚的共产党“焦土政策”的不满,挑动农民叛乱,很多共产党人被残酷杀害;  湘南暴动后,国民党军队向郴州的红色政权进攻,湖南省委特派员席克斯、湘南特委特派员何舍鹅提出了一个坚壁清野的"焦土政策",即把从宜章到耒阳一线四百多里长的公路两侧各五里内的城镇及农村的人和财物一律撤至偏远的农村,然后把搬空的房子烧掉,片瓦不留,使来犯之敌难以生存。  支持革命的农民原想从革命中得到好处的,现在革命要烧掉他们的房子,于是农民拿着此前用来和反革命斗争的枪、梭镖和大刀来和共产党斗争了。他们的理由很简单:"共产党一定要烧我们的房子,我们就反对共产党,打倒共产党!"(上页55)  教导队抓住了一个领头破口大骂共产党的农民,我拿起梭镖朝他的肚子扎去.   工农革命军派一营兵力打回郴州平息叛乱,见到共产党人尸横遍野,战士们怒火中烧,见人就打;  28年3月中旬,本来是要动员群重烧掉房子的大会上,农民们用梭标扎死、用泥土活埋了共产党人,手段是残忍的:  夏明震面朝苍天,躺在那里,脸是青紫的,眼睛闭着,两只手还紧握着,衣服被撕开,胸前被刺了三、四刀,肩上、肚子上、脚上都有伤,大概被砍了几十刀,两腿伸直,一只脚光着。  特别是那个妇联主任,赤身裸体躺在那里。两个乳房被割掉了,肚子上被挖了个碗口大的洞,肠子暴露着,外阴也被挖掉了。  最惨的是两三百名少先队员,都是些十二岁至十六岁的孩子们。反叛的农民来了他们就往山上跑,反叛的农民哄骗说:  "你们下来,就不杀你们。"  天真的孩子们相信了他们的鬼话,一下山就被包围了。毫无人性的叛乱分子竞对手无寸铁的孩子们大开杀戒,好几十个少先队员最后惨死在血泊之中,尸体被丢在山沟里。(上页60─62)  重新组建了郴州县委后,陈毅任代理书记,第一件事就是召开群众大会,公开承认烧房子是错误的,对参加叛乱的农民群众既往不咎;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