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吃亏就是占便宜

(2008-11-28 22:57:36) 下一个
这世界上没有人喜欢吃亏,人人都想占便宜。这世界上人人都想发财、当富豪、当明星、当大官。
可是,人人都想得到的东西,那就最难得到了,非得为此争个你死我活、头破血流,到了最后,还不知道能不能得到。即便最后得到了,难道就真幸福了吗?我看未必。
我的想法就跟大多数人相反。他们想做鲜花,我去做牛粪,或者去做绿叶;他们想占便宜,我想吃亏;他们想发财,我只求温饱;他们想当富豪,我只想做平民百姓。
蠢吗?傻吗?我认了。不是不想上进,而是换一个活法。
人生苦短,快乐不完全来自财富和成功,快乐主要来自心灵的平静和满足,快乐还来自对人、对大自然的发自内心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思维很像一个朋友的逻辑。
zoude 回复 悄悄话 嗬嗬,怪不得你要当牛x!我也要逆向思考才行啦。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换句话说-- 做老实人。

这样的活法,会让你身上插满鲜花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