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事重重的女儿- 请有经验的父母想想办法

(2008-11-23 12:46:51) 下一个
女儿快六岁了,近两个月来总是说有一些事不想想,可总是想。万圣节时想鬼会变成真的,想自己会被杀死,会进监狱。在画画班听到一个男孩说,I will kill everyone 下课后就哭了一场。在Walmart 看到恐怖电影的海报,就说总在她的脑子里。今天又说, 害怕Spiderman 会变成坏Spiderman。 Daycare 里男孩说的调皮话,她不喜欢可是总想。这样的事每天都要跟我说上几遍。

我找了各种原因也试了许多办法, 都不太奏效。两个月前她在幼儿园换了班,我想和她不适应有关。新班活动少, 我和幼儿园提出多组织一些活动。另外我想可能和季节有关,就多带她玩。 我告诉她,鬼之类的东西都是假的不用怕,但她说怕他们会变真。我还想办法分散她的注意力。可天天如此,弄得我也没了耐心。有时我训了她,她就很抱歉,说她也不想想,但脑子总想。

有没有哪位父母遇到过这种情况呢?应该怎么办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