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早晨,你走来坐了一会儿 (诗)

(2015-09-19 13:19:15) 下一个

- 重温高飞, 一个老者,二十多年前写给我的诗

在隆隆的公车上,陌生的人群中,
你忽然出现在我面前,微笑地看着我

我惊叫起来:二十多年了!
我那时年轻得象春天的嫩芽
单纯得象清冽的空气
而你,注视着我,象抚摸着初生的小猫
“孩子,你这么柔弱,生活,那么粗糙…”

你累了吗?
你无声的问话
我想告诉你很多,我走了好远的路,我的相信不相信,我折断的希翼,我害怕的未来…

“我知道会这样”,
你象传说中的预言家,微笑着,波澜不惊
象看穿了时光
又象看惯了悲欢离合

是的,我记起来了,你的叮咛
我随着你的目光
看到了闪亮的露珠
绿树后面的朝霞
田野里奔跑的孩子

我微笑了
这么多美丽的东西,那么鲜活的生命
“和你聊一会儿真好”。我说。
“可是我怎么忘记你了,这么久?”

“我知道会这样”,你又说。
“我知道你再想起我时,
我会逝去已久了”。

我的眼睛发热
“可是你今天回来看我了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隔着这么遥不可及的距离”


“我再也不会忘记你了
看残阳,看落叶的时候
甚至很老了,坐在炉火旁
想起你怎样怜惜着一个小姑娘的
诗情”


你又微笑了,欣慰的样子
留下一束光暖暖地笼着我
轻轻地淡出了我的视线

 

附:高飞的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