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Just When I Needed You Most

(2008-11-22 19:34:27) 下一个

我记得很久很久之前,我所在的城市有一个 DJ ,喜欢在深夜的时候自说自话,然后放一段慵懒的音乐。
有时候他就不说话,也不放音乐,静静的拄在电波的另外一头,呼吸,然后到午夜报时的钟声响起的时候,戛然而止。

睡不着的时候我就躺在床上,塞着耳机想白天的事,物理书数学题,老师同学爸爸妈妈,然后听他说那些有的没的。
有时候他不说话,我就无声的看着黑夜中惨白的应急灯隐隐颤抖的光,还有那些不知死活的小虫子从蚊帐的网眼中钻进来,然后朝着亮的地方执著的飞去,一头撞在塑料片上。

因为这样,我养成了发呆的习惯,偶尔就会莫名其妙的整个人不知道落在宇宙的哪个角落里去,叫我,我也只会茫然的回头望着别人,然后说,啊。
因为看久了太多明亮的东西,我喜欢抬头看天空,无论是蓝或是灰,无论是晴天或是下雨。

如果可以的话,能高高飞起,好像那些小虫一样朝着亮的地方飞去,那该多好。

呵呵,我又走题了。
我的朋友们都笑我爱上了那个 DJ ,我笑着拧她们的嘴,你们懂不懂高山流水遇知音。
后来,那个 DJ 走了,本来就不是很出名的人,走了也就走了,也没有造成效应。
只是偶尔有一天我又睡不着,跳到那一台,发现已经是个嗲嗲的小女生在做健康咨询。
翻身,关上收音机,我就睡觉了。
然后我发现我没有遗憾,也没有懊恼,其实我根本就没有失眠的毛病。

这首歌当年我听过,我一直以为是 john lenon 唱的。
那个年代 google 和 baidu 还不像现在这么流行,那个 DJ 又从来不说歌手的名字,我只能乱猜,然后沾沾自喜。
话说回来,我至今都不知道那个 DJ 叫什么名字。
想来一定是寂寞又不开心的人。

这几年我都没有怎么想起过这个人,刚才听到这首歌才想起一点点,用我三脚猫的听力找出歌词,去 google ,才发现当年的臆断幼稚的可笑。
其实我一直很好奇,在伯牙没有遇到子期的时候,在子期遇到伯牙之后,都是如何的在过日子。
书里没有写,我亦估不到。
斯人已往,如今都只是求岁月静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JqO9QKkBs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adaland 回复 悄悄话 影子,你的确适合写剧本,分镜头,有画面感,~~~~~
我大学时的男朋友是电台的主持人,但不是音乐,呵呵。我们不在一个城市,每次我听广播的时候,全寝室的人都会来听,听磁性的声音。那个时候没有网络,我用自己手绘的信封和信纸写信,每个信封都有一个故事~~~~~~~
所以美好的东西是不会消失干净的,它会永远留存在记忆中,给落花:)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well done!
很多次听到过这首歌,却不知道这首歌,生命中太多这样美好的东西在身边却静静地流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