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去Austin Fan fest! (图)

(2012-11-18 21:42:38) 下一个

今年的世界赛车(formula 1)在奥斯汀举行,据说这个周末从世界各地来到奥斯汀的人数有三十万,旅馆贵到连Motel 6也到了一晚上一千多块。

女儿学中国舞的学校被选中去这次活动表演舞蹈,所以作为家长我也有幸陪她去了一趟市中心(downtown),感受了一下在美国的人山人海。

因为市中心本来就不好趴车,早就有热心的家长发出警告,说那天会堵车,我们最好坐火车去。
火车其实就是奥斯汀刚刚建好不久的由奥斯汀西北地区去市中心的轻轨,象我们的地铁。可是很多人都没有坐过。因为就在我的公司后面有一个站,每天上班下班我都能看见火车经过,真的没几个人坐。
看着每天火车跑来跑去,空空的车厢,还在想也太浪费了吧。刚好这次机会,带女儿坐一下火车吧。
于是把车趴在了公司的停车场,我们俩走到了火车站,唔,还是有不少人在等车呢。感谢赛车增加了火车的生意,哈哈。

等火车来时,被告知这辆南下的火车出了故障,里面的人全都下来,转了另一辆,我们这些等车的人也被告知去这趟火车。可想而知,等我们上去时,已经没有了坐位,而且,很多人都站在了火车上。
好像回到了我在北京时坐火车的情景,我还真挺习惯的,想到也不会太久,就跟女儿说趁着F1人多的机会,你体会一下妈妈以前坐火车的情景吧。

在去市中心的路上,几乎每站都上很多人,却没有人下车,车上很挤,其中上来一个抱着baby的人,我想应该有人会给她让座吧。好像也没有,她一路站在那里,直到快到终点时有人下车,她才抢到一个坐位。还有上来一个墨妹妹吧,领着两个两三岁左右的,怀里抱着一个几个月的,俩大的坐在她脚下,她抱着小的,还和人有说有笑,也不见有人主动起来给她坐下。

忽然意识到,其实在美国并没有教导给老幼病残孕让座这一说。
我在想,如果美国真正到了象中国那么多人口,资源又不丰富的时候,他的礼仪又会如何呢?

下了火车,看到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时,还是满激动的。跟女儿走了几条街,看了一些赛车模型,买了点东西吃了,就去找我们的舞蹈学院大部队了。

这要感谢奥斯汀市区办公室(city of austin division office), 特地为学员们准备了地方,让她们换衣服,放东西。还不是我们在寒风中为他们义务献舞吗。

可是据说能被选中的都是奥斯汀最好的舞蹈学院呢,我们也很骄傲,为了我们的舞蹈学院和兢兢业业的舞蹈老师!节目当然一如既往的精彩。Yea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