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会用我换吃的吗?

(2012-10-14 19:27:19) 下一个

今天跟女儿吃完饭在回家的路上,车停在十字路口等红绿灯,女儿东张西望,忽然对我说:“妈妈,你看,那里有一些饼干”。
我转头看到在路中间的隔离绿地上有一个井盖,上面散落着几小包饼干样的东西,可能是哪个流浪汉丢在了那里。
于是我说:"要不要我打开车门,你跑过去捡来,这样我们就有饼干吃了"。
女儿知道我在开玩笑,就说:"妈妈,you are so weird!"
我说:“才不呢,你肯定不饿,如果你很饿,看到有吃的在地上,肯定会捡着吃吧。”
女儿说:“万一那是一个trap,如果我去捡,坏人把我抓了去怎么办?”
我说:“咱不怕,妈在这里呢”。
车子已经启动了,女儿如获释重:“哈哈,已经不能捡了”。
车子上了高速,女儿忽然问我:“妈妈,我问你一个问题”。我说“好”。她说:“如果在一个时候,任何人都没有吃的,就一个坏人家有吃的,他们说只有拿我才能换些吃的,然后我就被虐待。你会把我给他们吗?”我说:“怎么虐待呢?”她说:“就是打断胳膊和腿,然后出去要饭”。
我承认曾经吓唬过她,如果小孩乱跑,被坏人抓去,就会被打断腿和胳膊,然后逼着他们坐在街上要饭。看来她还真记住了。
我想了想说:"如果这家是些坏蛋,会虐待你,我肯定不会把你给他们"。 她说:“可是你就会饿死啊!”我说::我宁愿和你一起饿死,也不想你去被虐待。你想啊,你被虐待,然后我活着,会没有什么意义呢? ”小人似乎很感动。我接着说:“但是如果那个人家很好,你去了就可以不被饿死,而且过的很好,我会把你给他们。”
我们家的小人,声音哽咽着说:“妈妈,我不去,我要跟你一起饿死!”
的乖乖,到底我也没想到会这么煽情,被感动了。
亲们,你会怎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