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过年感想

(2011-02-01 13:46:30) 下一个
要过年了,日子过的真快啊。
昨天晚上给我哥嫂打电话,我嫂子说:什么时候再回家过年啊,大家都想你了。我说,因为小孩上学的缘故,过年正好走不开。她说:还记得你在家时,象个小女孩,我们一起去看灯。那时侯多好玩啊。我说,是啊,那时侯你用自行车驮我走那么远的路去看灯,大家好开心。说着,不觉鼻头酸酸。
嫂子就大我几岁,她嫁到我家时我还在上高中,在她眼里,我是个小女孩呢。
以后每年寒假,无论是上大学,还是大学毕业工作以后。我每一个寒假都是回家度过。在姐姐出嫁以后的日子,嫂子成了我的玩伴。每年的传统节目就是正月十五去看灯。
那个时候,我们的县城每年都有灯会,县城离我们家有七八华里,嫂子就骑着自行车驮着我去看灯。想想北方的天气,还是满寒冷的,嫂子蹬着自行车,我坐在车后座上,边走边议论着,那兴高彩烈的心,真的好满足。
嫂子说,好久不见你了,我可变老了。我说我也是。是啊,十几年过去了,我已不再是嫂子眼中的小女孩了。可是嫂子我真的很想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