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摘桃

(2008-11-24 15:01:03) 下一个

早就想去摘桃。一是想体验大自然的美妙,二呢,想象那大红鲜桃挂满枝头,给人带来是什么样的喜悦啊。

记得很小时,在我们村西头有一片很大的桃树林,周围插了厚厚的篱笆,不论是春天繁花枝头,还是夏天果实累累,我所能做的就是走在林边的小路上,隔着篱笆,远远的羡慕。不记得是否吃过那桃树林里的桃子,也没有体验过亲手从树上采摘的喜悦,可惜那片桃林在我还没有上学以前,就被砍伐一空。我想我内心肯定压抑着二十几年的渴望。这就是为什么当有人提议国庆节去摘桃儿,我就兴奋异常。

今年 ( 2004 ) 的 7/4 日是星期天,很多公司都把假期补在了星期一,刚好没有太多事,又是桃子成熟季节,于是全家一致行动 ----- 去摘桃。就连 儿子 也愿意放弃他平时最喜欢的游泳训练。

顺着 290 ,一路向 Austin 西边开去,沿路尽是连绵不断的大山小丘,汽车时而在谷中穿行,时而在山顶飞驰,四周一望,那一望无际郁郁葱葱的树顶便组成了层层波浪的绿海。 每次在开车时, 老公 最喜欢的是欣赏窗外的美景,永远是以他十几年不变的开场白:你看外边多美呀。然后边开边高谈阔论,似乎只有在这个时候才能激发他的灵感,才能让他深深体会到上帝的创造是如此美妙。

我们所要去摘桃子的地方在 Johnson city ,是美国第 35 位总统 Lyndon Johnson 的故乡。相传 Johnson 总统在位期间,曾几度回乡,在他那风景迤逦,野花飘香的故居寻找灵感,策划治国之道。如今 Lyndon Johnson 的故居,已经成为游人络绎,供人流览观光的地方。

沿路上也尽是大大小小的果园,我们听朋友介绍,去了一个叫 Hallford 的果园。听那里的小园主讲,这个果园有 70 个 acres 。由于园子很大,我们去园中摘桃时必须先坐一个小拖拉机进去。为了拉人方便,拖拉机后面安装了一个两排座位的小拖斗。 对我这个从小在农村长大的人,拖拉机一点也不新鲜,可是于 儿子 和 女儿 来说,则是一道风景。

我感兴趣的是那一树树绿叶中沉甸甸的果实,大红的鲜桃,缀满枝头,象征的是丰收,喜悦和丰富,让人不得不承认造物主的神奇创造。 “ 自从造天地以来,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借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 “ < 罗马书 1 : 20> 。

其实,当我们接近那一株株红绿相间,硕果累累的桃树时,竟好象一点也舍不得去摘下,只是欢呼着从这一树跑到那一树,拍照啊,惊叫啊,即使天气很热,可是我们却兴致高涨,简直就象齐天大圣闯进了蟠桃园,直到那拉我们来的小拖拉机再拉着人来时,这才意识到桃子还没摘。当看到后来的两个小姑娘拿着大大的摄像机,每株桃树都照一照时,真后悔我们没把摄像机拿来,至少也把两个小孩子欢呼雀跃的样子记下来也好啊。不过令人欣慰的是,那两个拿摄像机的小姑娘居然是 KVUE 的记者, KVUE 是 AUSTIN 当地的电视台。于是她们两个便去问 儿子 ,想不想做 MOVIE STAR 呀,要不要把你们摘桃的情景拍下来,这样你们就可以在晚上 6 : 00PM 的时候在电视上看见自己呀。真也想象不出在那个电视新闻上露一面,做个群众跟 MOVIE STAR 有什么联系,不过盛情难却,也乐得热闹。于是我们又假装着好高兴,有忙着去摘桃,还时不时的按照她们的要求嘴里称奇。 我好象还没来得及找一找哪一个合适,我们的小篮子就被 老公 摘满了。唉,不管怎样, 老公 自始至终都兴致勃勃,特别是对他摘桃被拍上电视这段,颇为满意,我跟 儿子 一致同意,把他归为没见过世面的那种。用 儿子 的话讲就是: ”what is so good about on the TV?”

ANYWAY ,由于我们那天下午要去参加 儿子 的游泳队的 PARTY ,所以不能看电视。 老公 便打电话给一个朋友,让他帮忙录下来。 回家去看,才知道源于去年的风暴,桃子几乎绝产,今年桃子是少有的丰收。 看着电视上园主喜悦的脸,我们忙碌摘桃的影子,还有 我女儿 大口吃桃的样子,真的是一种欣欣向荣。 也很佩服那个摄影记者,她居然把 我 女儿 自始至终对那个桃子就咬了一口的镜头逮个正着,还配上话外音,大致是,桃子很好, little Michelle seems to agre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