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baby时

(2008-11-24 14:02:59) 下一个

女儿 已经快一岁了,她现在已经能走路了。每当我看她摇摇摆摆,走几步就摔坐在地上,却依然不屈不挠重新再来时,总是为她叫好。而她也张着小手,咧着小嘴,哈哈冲我过来,仿佛也觉得自己很能干。

做妈妈的总是觉得自己的孩子最聪明,最能干。 记得 女儿 刚十个月时,就会随着我们的喊声拍手,摇头,攥拳头,当时我真的很激动,以为她启蒙好早。 于是在给我老妈打电话时,很卖弄: ” 她都会拍手,摇头了哎 ” !本以为我老妈会附和我,夸我女儿能耐。没想到我妈根本不理会我的心情,居然说: ” 是啊,都十个月了,大多数孩子都会了 “ 。我想我老妈说的绝对是实话,可我顿时觉得她好无情趣啊,亏得是自己的妈呀,换了别人我可能再不跟她说什么了。记得有句俗话:自己的孩子,别人的庄稼。想想我可能处于这种状况,也便原谅了老妈。 即便如此,我还是在跟姐姐打电话时颇有微辞: ” 我告诉咱妈我 女儿 都会拍手了哎,可她却说大家都会了,是这样吗 ” ?为了不让姐姐觉得我爱计较,我还加了 “ 可能我太夸张了吧 ” 的话,以示我没有介意。 但姐姐还是听出了我的话中意思,并且肯定向上反映了情况。 因为在后来当 女儿 会走路我给妈打电话说起时,她说: “ 嗯,现在就会走了,挺能耐的。 ” 。可怜我老妈,居然也为取悦她的女儿而婉言。

其实,现在的小孩子一岁会走路,是很正常。我有一个朋友的儿子,九个多月就满地跑,很多朋友的小孩也是不到一岁就会走。我却因为我女儿不到一岁就会走路而津津乐道,逢人便讲。唉,可怜天下父母心呀。

记得先生曾经讲过,喜欢你的 baby 就把他写下来吗,就象小时候学过 “ 养兔日记 ” 那样。我虽然觉得比喻欠恰当,但也颇有感触。是啊,时光真的不等人,我为了扑捉他们悄悄溜走的童期,曾经买过摄像机和数码相机,但这只能逮住瞬间,我当时的心情却怎么留住呢。写下来吧,既免自己有王婆卖瓜之嫌,又舒缓自己逢人想讲的心情,何乐而不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