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半年以来

(2017-07-08 17:46:58) 下一个

2017年过去一半了。回顾这过去的半年,我记得住的事情不是很多,就如同我休息过的周末也屈指可数一样。我常常想着停下来,整理一下自己的生活和自己的思想。但是偶尔停下来的时候我既不想整理生活也不想整理思想,只想睡觉。结果我的脑子就像我的书房一样,表面上看起来还算整洁,每一个抽屉里却都凌乱不堪。

过去的六个月,我脑子里最多的记忆就是每天的 billable hours-- 那是我的日子的计量单位。 我们所的最低要求是每年2000个billable hours.  In other words, I sold at least 2000 hours of my life every year to my firm, at a discounted price.

我并不在意这些。有人肯出钱买我2000个小时的 life, 这是件幸运的事。在这2000个小时以内,我有很多的乐趣和骄傲。作为事务所唯一的一名 non-native English speaker, 我是这里最好的写手之一 。我写的东西可以满足最挑剔的老板和客户,发出去的时候一个字不改。我在法庭辩论和其他方面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显示出了我一直希望的从容,稳定和准确。我经手的案子都有很好的结果,我的名字数次出现在我们公司网站的 Winner's Circle  上面。我似乎真的可以放心地吃这碗饭了 --not too bad, it only took me 12 years.

在这2000个小时以外,让我付出最大精力的是我妈。老年痴呆症正在夺走她大部分的记忆。而她一个人在北京生活,所以我不得不频繁地回北京去看她,观察她的病情进展。上周我回去时,她已经记不清我是在美国还是在上海工作了。我希望能在我妈彻底忘了我是谁之前,尽可能地多陪陪她。

在工作和履行做女儿的责任之余,我的家庭生活平静安宁。我们一家人因为住的近,常常相聚。我生活在一个联系紧密的大家庭里,我和老公住在半山腰,公公婆婆和姐姐姐夫住在山脚下,另外还有一位舅舅住在山上。因为我的 crazy work and travel schedule, 我们很少出门旅行,作为补偿,我们寻找一切机会一起吃饭。大小节假日自不必提,家里每一个人的阴历阳历生日,毕业纪念日,结婚恋爱纪念日,找到新工作,甚至一次成功的面试在我们家都值得吃饭庆祝。这半年来我们吃了无数次的饭,而饭局结束的时候往往是那三个八十多岁的老先生老太太(我公公婆婆和舅舅)争着买单。不撮饭的时候,我婆婆会烧好了小菜让我们带回来。我婆婆烧菜有她做实验的风格,十分细致严谨。所以虽然她老人家这辈子也没下过厨,但是现在不断地磨练,一些需要耐心和细致,不需太多creativity的上海家常菜,她已经做的很好了。我最喜欢她烧的笋丝炒肉,素什锦,和青豆萝卜干。

有一个宁静祥和的生活,这是我少女时代就存在心里的梦想。现在我正过着这样的日子,它和我梦想中的一样好。只是,有些事情注定会留下遗憾,无论我如何努力。我毕竟不是机器,我也会生气和沮丧。学习接受人生的无常,认识自己的极限,也许是这下面的半年我可以努力的方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宁宁,我为你的成就而骄傲!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Fei' 的评论 :

ZheFei, 谢谢你!看到老朋友这么贴心的留言,心里真是瞬间就觉得,温暖极了。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宁宁,你好! 道一声珍重!希望你妈妈能安宁地度过她的晚年。也祝福你安宁平静的生活。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再美也美不过您家太座。教练和太座当年真是金童玉女啊,我们只能对着照片仰慕你们的风采了 :)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多人夸赞宁宁的美丽,成就,家庭温馨幸福,俺就不再多添美誉了。俺给泼点儿温水,你已经足够优秀了,劳逸结合,保重身体。

这次没有看到照片,但是宁宁过往的形象都在俺脑子里呢,很难忘记:))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ncessannie' 的评论 :

安妮好!你有一颗柔软的心,是很容易被感动的人 :)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nkan7' 的评论 :

您的博客是空的,所以我不知道您是哪一位朋友。不过,如果我曾经对您有过任何帮助,那一定是我份内所应该做的。所以您不必客气 :)祝好!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好暖心的留言,谢谢你!这个病对身边的亲人的确是很大的折磨,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真正知道。我只希望自己能有足够的精力和体力做好我该做的事。我去看了你的博客,你怀念父亲的短文写的很感人。祝你妈妈安好!也祝你事业生活顺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事业稳步上升家庭生活如意!你妈妈的病和我爸爸的一样,是最难缠最令人痛苦的病,理解你。你自己多保重啊。
kankan7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年过的。。。
上帝是公平的,一切都有一个原因,一切也都有一个结果

要好好谢谢你!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我就看哭了呢,你的文字有平和的力量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也有好久不见鹤姐了,问好 :) 谢谢您对我妈妈的关心。人到中年,每个人都会面临照顾父母的问题。这就是最累的年纪啊。 祝鹤姐过个美丽的夏天 :)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是的,回顾本身也是一个很好的调整。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Lily! 我真的不够格作你的 Role Model :) 我花了比别人多两倍三倍的时间来做同样的事,我只是很庆幸自己坚持下来了,没有半途而废。我也很幸运有你们这些朋友一直鼓励我。咱们普通入做成一件事不容易,咱们还是得不断互相鼓励着,一起往前走 :)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有一颗golden hart的宁宁,问候!佩服你的才华和坚韧,为你的成就弹冠相庆!

我身边也有朋友的母亲患上和你妈妈一样的病症,听说过会是怎样一种情形。。。宁宁别太累了,要记得忙里偷闲善待自己,多多珍重!祝福你!
cng 回复 悄悄话 隔段时间回顾一下,微调一下,挺好的。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宁宁,感谢有你作为我的model,即便我不是你行业的,我只是佩服,你是有多大努力,付出,才会做到这么好啊..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umia' 的评论 :

问好亲爱的米亚!我妈妈现在的确比过去更加快乐平和,那些不好的回忆她都忘掉了, which is the silver lining of this horrible disease.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如蓝,有你这样的朋友我多么幸运啊!谢谢你的理解!我总觉得有亲人在身边,工作顺利,家庭和睦的日子,在一个人的一生里也不是很多,所以我格外珍惜现在的生活。虽然我很为我妈妈的情况难过,但人生从没有十全十美,对于我所拥有的,我已经很感激了。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谢谢阎老师。我喜欢忙碌的生活,忙一点我心里踏实。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宁静祥和,我们的一辈子是不是都在学习从内心里体会幸福,而不是向外求?宁宁妈妈虽然在渐渐遗忘过往的生活,内心里获得的也未尝不是一种宁静。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宁宁说的宁静祥和是指家庭生活,是来自她夫君的原生家庭的氛围,让她有了温暖踏实的感觉。看照片就看出一家人的decency。公平的上帝弥补了宁宁童年的缺失。
宁宁的工作是辛苦繁重的,但也是带给她乐趣和骄傲的,我们大多数人恐怕都没有底气如此评价自己的工作吧!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宁宁' 的评论 : 说句不中听的话,想要宁静祥和是因为以前折腾得太多。缺啥要啥。看你这半年,可不清闲。
别总结了,定定心,多看看未来,多想想好事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如蓝和写写!我不能给自己的上半年打100分,但我真的是尽力了。

也祝你们的事业生活都能顺心如意。还是那句话,咱们互相拉拔着往前走。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作为事务所唯一的一名 non-native English speaker, 我是这里最好的写手之一 。我写的东西可以满足最挑剔的老板和客户,发出去的时候一个字不改。我在法庭辩论和其他方面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显示出了我一直希望的从容,稳定和准确。我经手的案子都有很好的结果,我的名字数次出现在我们公司网站的 Winner's Circle 上面。我似乎真的可以放心地吃这碗饭了” 为你的成就感到骄傲!“有一个宁静祥和的生活,这是我少女时代就存在心里的梦想。现在我正过着这样的日子,它和我梦想中的一样好。” 为你的生活状态感到高兴。真好!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哇,今天人品爆发,看到宁宁的真容了,好美啊,而且气质出众气场强大!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宁宁,我终于看到你了!你好美好美,你不象高圆圆,你的眼睛比她的深。但是你确实很象一个演员,是何晴,还是李小璐的母亲,我还要再辨一辨。你的公婆都是我想象中的模样,主要是气质,早从你的文字里准确地勾描过了!文字真的不欺骗人!

祝贺你,你的勤奋和努力带给了你梦想的生活,和事业上的花开! 我真为你高兴!

北京的妈妈确实是牵挂,我以为你弟弟和她在一起的。宁宁不容易! 我不给你加油了,你已经够努力了,就让我一直给你道珍重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