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忙碌中的年夜饭

(2017-01-28 07:48:29) 下一个

匆忙地将手头的工作告一段落,到家也已经是7点钟了。一屋子的家人,一桌子的饭菜在等着我。大部分的菜是姐姐姐夫从山脚下的中餐馆里买了带来的。妈妈做了黄豆芽,笋丝和八宝饭。老公烧了一道干丝--这是我们俩对年夜饭的唯一贡献。当然我们还贡献了我们家的客厅和厨房。我们这一大家子人都住的很近,爸爸妈妈的住处离姐姐姐夫不过十多分钟的车程,而我们正好在中间,舅舅则住在我们的山上 -- 大家都低头不见抬头见~~ 所以从我们搬进来以后,我们家就成了全家族聚会的必选场所。

快乐容易,幸福不易。真正幸福的时刻要倍加珍惜。在鸡年的开始,我是幸福的。我的心里很安定,我希望自己的下半生就会这样子的过下去。仍然会有风雨,但是我心中没有恐惧。生活并不圆满,但是我很满足。

愿岁月静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ncessannie' 的评论 :

是呀,有家人的感觉非常的好。虽然这些都是我先生的家人 :) 可是我们相爱如同血亲,我们相处的比血亲还要好。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家人都住在这里啊,多好。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宁宁' 的评论 : 谢谢宁宁的回复。有道理。要想捍卫司法独立公正,的确需要把个人的道德判断择出来。其实其它职业也有类似问题,比如医生,对坏人敌人也要救死扶伤。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很高兴我能让你喜欢《巨流河》~~ 期待你的读后感。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写写好~~ 作为一名民事诉讼律师,我们很少会遇到morally challenging 的案子, 尤其我们的专业是公司辩护,我们的客户是机器,不是人 :) 不过原告都是一个个的活人,所以我们也会有时候在“全力以赴为客户辩护“和对原告的同情心之间尽力寻求一个平衡。这个界限其实很不好掌握,所以我至今对希拉里感到理解 -- 作为一名辩护律师,我们必须首先为自己的客户负责。自以为是的“良心”和“正义感”都是对法律的不尊重。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宁宁' 的评论 : 宁宁,你叫我“写写”吧。很多朋友这样叫呢,我也喜欢。这两天身体欠佳,心安理得地允许自己看电视剧。又看上了the good wife, 特别被剧中想表达的moral clarity的问题触动和思考。比如有一集Alicia拒绝了8年牢狱的调解,最终成功地为一位军人辩护成功,洗脱了谋杀的罪名。但是这也意味着这位军人会被派遣去阿富汗,可能就此在那里丢掉性命...。宁宁,很想听听你讲现实生活中的执法故事。另外,因了你,我也正在读《巨流河》。等读完了跟你和大家交流。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大班' 的评论 :

大班美女,过年好!我太需要财神了~~ 我年年大张旗鼓地迎接他老人家,哪年他都不在我这儿常驻!今年我再次祝愿,能转转财运~~ 能结识美丽幽默的你是件非常快乐的事,祝你鸡年更加美丽,更加能干,拿更多的奖,挣更大的钱!!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Fei' 的评论 :

老朋友,看到你总是那么让人高兴~~~ 我们的君子之交有多久了?好像我博客开了多久就有多久了~~ 也给你拜个晚年,祝鸡年吉祥,事事如意,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为写而写,我也有同样的感觉。我们相识时间不长,可是怎么觉得认识很久了似的?好像已经是毫无隔阂的老朋友了~~ 我对网络上的缘分是很相信的,在没有一点功利目的的地方,我觉得网上的友谊比生活中的还要更真实和贴近本性。我对很多的法律问题都有自己的看法,原来我不愿意说,以后可能要多说一些 :)祝新春快乐,事事如意~~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YY, 新春快乐!愿我们都常怀平安喜乐,感恩我们所拥有的一切。祝鸡年大吉~~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吃出健康,好美妙的名字~~ 我觉得自己每年都在学习和生活中的不完美和谐相处,每年都有进境 :)。 祝福我们都能知足长乐,开开心心一辈子~~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的祝福!也谢谢您喜欢我的故事~~ 这些故事如果能给大家一点点的启发或是带来一点快乐,都是让我万分高兴的事~ 祝园姐和您全家鸡年吉祥,身体健康,生活圆满!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小胖! 去年的年底认识了你,真是一个惊喜。好像咱们在对每件事的看法上都出奇的一致。常常发现你把我的话都说了,省了我好多事~~ 谢谢你对我们全家包括小Maya的祝福!也祝你和你的家人吉祥如意,万事顺心!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谢谢小月!也代我谢谢紫竹萧!新年伊始,听到这样的话让我真心的高兴。 我会更加自律,更加勤奋,希望不要让你们失望。也祝你和紫竹萧鸡年健康,开心,事事顺遂!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也祝愿温婉贤惠的你,鸡年吉祥,幸福,健康,顺利!!!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如蓝!在过去的一年里与你结识,你用文字把我带入了一个那么独特那么美妙的精神世界,真的要好好地谢谢你!希望我们的生活和友情都能细水长流,岁月静好。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我先给大家拜个晚年!再跟大家鞠躬道歉!这几周Deadline一个接一个,忙到今天才有空坐下来回复大家的留言。这么多的朋友给我送来新年祝福,我却拖到现在才回,真的非常的愧对好朋友们!
金大班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你附近有这么多亲戚,逢年过节真热闹!今天是大年初五,迎财神,接财神,愿宁宁身体健康,财源滚滚!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拜个晚年 :)! 一大家子能快乐地在一起,是难得的福气! 祝福宁宁!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能有这么多家人聚在一起过年,真好。给宁宁拜年!祝你和家人新春快乐,幸福安康。虽然“认识”不久,现在生活中每每遇到关于法律的讨论和问题,常常就会想到你,好奇你会怎么看。要说这网上的缘分还挺真实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快乐容易,幸福不易。真正幸福的时刻要倍加珍惜。

平安,喜乐就是这样开始的。

新春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一大家子在一起过年就是幸福的。生活并不圆满,但是我很满足,说得真好,知足常乐,知足就幸福。祝新春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宁宁,人在海外,也能和亲人在一起。谢谢宁宁妹妹无私分享法庭趣事。我已经把宁宁的博客介绍给我在美学习法律的留学生亲戚。祝宁宁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宁宁,我跟上思韵,给你拜年!懂得惜福的人,福气就会存贮。在此也送上俺的祝福:全家安康、心情愉快——包括所有大人、孩子,当然还有maya。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宁宁新年快乐,天天快乐,我和紫竹萧都特别欣赏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和思韵一起挤个沙发,给有才的宁宁拜年,能和母亲家人一起过年,真是幸福!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宁宁,我第一个给你送上祝福!一家人守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心里有安宁,就是最大的幸福。快乐是烟花炫目,然后散尽,幸福是细水长流,岁月静好。

你事业繁忙,博客更新不多,但我还是来,刚才又读了一遍你的"巨流河"读后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