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Networking Is Important, I Get It!

(2014-12-06 09:12:27) 下一个



“Networking is important!”  “I cannot stress more on the importance of networking to lawyers!”  这是从我入行以后天天听到的职业箴言。


“You do not make partner because you are a good attorney.  You make partner because you know people!” 


I doubt it. 


And I doubt it even more after tonight. 


州法院的法官们为湾区的律师举办的新年爬梯就在今晚。我纠结了一天。“去不去呢?” “去不去呢?” 我才来湾区,真的不认识太多的人。不过这是法官办的爬梯,还是去吧。


当然,这主要是因为我事先确定了我的一个熟人同事也会去。这一天里我又打电话又发Email地骚扰他,“你去不去?” “你肯定去啊?”  “你可一定得去啊!”


因为姐一个人有点心虚。


晚上六点钟我准时到达爬梯地点,已经有不少人在了,看来大家都不愿意错过和法官套近乎的机会。我的熟人还没来,我只好壮着胆子自己进去了。


果然,一个人不认识。不过不怕,我干什么来了?不就是冲着能和法官套辞吗?


从人群中找到尊敬的法官大人,我满脸堆笑地走过去。

 

“又见到您真高兴啊!。。。您大概不认识我了?”


果然,法官不认识我。我赶紧提醒:


“我虽然是新来湾区的,不过我在您面前argue过三个案子呢,”


“有两个我还赢了。。。”


我万分卖力地企图唤起法官大人对我的遥远记忆。 不过her honor看起来似乎对此没什么兴趣,我说到第三句话的时候,她已经重新低头吃她的烤肉了。


我对着法官的脑瓜顶,腆着脸说完了后半句:


”我对您的博学印象深极了 。。。“


和法官说不上话,没关系。法官每天要面对那么多律师的奉承谄媚,估计早听烦了。这种场合,关键是要多认识同事。

环顾一周,每个人都有说话的伴儿。(当然,人都是带着伴儿来的)。


终于,在角落里我找到一个跟我一样孤身一人,左顾右盼的。走过去打声招呼:“找人呢?” 

 

“呵,啊。”


“我谁都不认识,你也谁都不认识吧?”


“哦,是。“


还是个安静的美男子!我好感顿生,热情地给他介绍情况,咱毕竟先来的么:


”那边儿,穿红衣服的那个,就是法官,我刚才就是和她聊天来着!“


”哦。。。“ 美男子表示羡慕,


”她是个好法官。“ 


”哦。“


“能碰上这样的法官不容易”

 

“哦”


。。。


“要不你去和她聊两句?”


“哦?”


“去吧去吧,法官大人很好接触的” 我把帅哥推走了。别在这儿惹我心烦了,跟着你没福可享,那咱们就有难同当吧 。


我到吧台去加了一杯酒,糟心地想:“大晚上的我有家不回,跑这儿干嘛来了?”


我决定回家。拿了大衣站在电梯门口,电梯门开,里面是我那位倒霉催的熟人同事:


“抱歉抱歉抱歉,路上堵车” 同事一个劲儿地道歉,我也不好意思说什么,再呆一会儿吧那就。


熟人同事还带了个哥们儿来。为了表示对我的歉意,他把他哥们儿打发走了:“你一边找人聊去吧,我得和宁宁好好叙叙旧。” 


我们俩其实没旧可叙,于是就一起骂了骂自己的老板,还有各自遇到过的讨人厌的原告律师。


五分钟以后,熟人同事的哥们回来了,支支吾吾地问:“我跟你们聊行吗?”


“怎么了你?”

哥们指着远处一个大肚子男律师:“我就认识他一个,上次做deposition的时候我当面骂丫脑残来着。” 


。。。


第二天上班,老板问我昨晚的爬梯怎样。


“Oh, it was wonderful! … The judges were really nice too.  You know, I actually had a good time chatting with one of them.  Isn’t that something?“


然后我打开电脑,把昨晚那两个小时放到工作记录里,并且注明:”参加州法官主持的新年聚会,与法官就不同案件交换意见,并与所外同事以及原告律师友好互动。特附上30刀出租车费申请报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吕洞宾' 的评论 :

我哪是什么潜入敌人内部的谍报人员,我是误闯美国白宫的郭德纲,天天就盼着美国从总统到詹姆斯下士都能说一口河南普通话,能一块儿买个碟,吃了麻辣小龙虾什么的 :)
吕洞宾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很好,先学着张好古的腔调夸你几句。

怎么看着你都象是受我党派遣打入敌营的女谍报人员,是战斗在敌人心脏里的勇士。建议有空多练几套猴拳,进攻防守撤退都用得上。文功武卫,说不过,就开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