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A Rough Week

(2014-11-07 20:40:59) 下一个

I had a really rough week. 

 

需要做一个特别长的deposition. 做了整整一个星期,还没完。原告和他的律师都是臭名卓著的难搞,但是我得承认,我也不是省油的灯。这个deposition做的这么痛苦,也有我的贡献。

 

比如,大家都知道,这个原告律师常常 make ridiculous objections。在被告律师问证人问题的时候,证人的律师可以make objections。但是这主要是为了留个记录, 将来好到法官那去讲理。而这位原告律师,几乎要在每一个问题后面都要 object, 搞的对方律师的思路全被打乱。知道他的这个人性,我的同事们都不跟他一般见识,Let him make his objections. 

 

可我不知是什么东西上脑,就在当场跟他较上劲儿了。

 

涉及法律的唇枪舌剑就不说了,那些话都是我应该说的。但是人身攻击的话我也没少说,比如:

 

Me: Mr. XX, are you aware of any documents that may provide more information? 

 

Plaintiff's lawyer: Objection! Defense counsel's question is vague! I suggest you explain what you meant by "documents", otherwise I am gonna put it on the record that you are harassing my witness again!

 

Me: Counsel, why don't you ask your high school teacher what "documents" really means? 

 

又比如,原告律师要求休息一下,这本来是一个应该尊重的要求对不对,可是他好话不好好说:

 

Plaintiff's lawyer: Why don't we take a break to give the defense lawyer some time to sort out her mind, so she can figure out what she is really going to ask? 

 

说的我眼前乱跑草-泥-马,张嘴就骂回去了:If you need a break you can take a break, dont' use me as your excuse, I know perfectly well what my next question is going to be. 

 

后来我才知道,这位律师是个烟鬼,每隔45分钟就得出去抽一根,不然他都没法继续。我的同事都知道,谁也不和他计较。只有我,硬生生地就是没让他抽上这一口。

 

这些对话现在写出来,好像听起来很有意思。其实每天来这么一段,没有人会有好心情。我几乎天天晚上睡不着觉,早晨4点钟就起来发呆。

 

还好我有两个特别好的朋友,飞烟和qingqing (qingqing有个网名叫“奔五三娃辣妈 :)。 在任何时候我打电话过去,她们都会马上放下手里的事情听我诉苦。但是她们打电话来想要聊天的时候,我却常常没有时间。所以我常常觉得,that I don't deserve these truly wonderful friends. 

 

 这个星期就这样给飞烟一个电话,给qingqing一个电话,又给飞烟一个电话,给qingqign一个电话地才终于过来了。

 

这一行真是不太好混 :)。 其实真正的j-e-r-k也不是很多,但是大部分人都在各种和工作有关的压力之下变得性格扭曲。Impatient, agreesive, rude的行为是很常见的。但是我也有幸遇到过一些非常有教养,而且可以在重压之下依然保持优雅的同事。比如对待这个同样的原告律师,我的另一位同事就不慌不忙地把所有的问题都问完了,而且一直保持着微笑和不高不低的语调。我吵完架之后在现场看她的提问, 脸红得不行,心里全是佩服。

 

和这样的同事一起工作,工作也就变的有意思多了。以后我也得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CC' 的评论 :

Thanks very much for the tip :). My opposing counsel are never done coaching their witnesses :)
HCC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jerk. But you are right for not sinking to his level. I usually tell the objecting lawyer to keep it to "objection form." If he/she says more, I'd follow up with a "counsel, are you done coaching your witness yet?" Sometimes that stops, or at least reduces, their neverending objections.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ux' 的评论 :

校友好 :)。年轻的时候一冲动就转了这行,这么多年干下来,只有失败的教训,很少成功的喜悦。Admire 这个词实在不能用在我的身上。

祝感恩节快乐 :):)
xux 回复 悄悄话 so you are a lawyer, wow, admiring :)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吕洞宾' 的评论 : : 哎,谁把这篇文章挪过来的?不是我啊!这哪是什么文章 :),不过在贴吧里发了个牢骚而已。

再说你也是,你才认识我多久?两天不见更新就要删除book mark? 我其余的粉丝人都两年看不见我胡扯人还不断地来看呢!
吕洞宾 回复 悄悄话 我差一点就将你的博克从我的bookmark里删掉了,我天天来偷看,总也不见更新。贼不走空,你看我这一趟趟跑的,什么都没捞着。你都律师了,还不多发点文章?
吕洞宾 回复 悄悄话 我差一点就将你的博克从我的boolmark里删掉了,我天天来偷看,总也不见更新。贼不走空,你看我这一趟趟跑的,什么都没捞着。你都律师了,还不多发点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