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逻辑证明耶稣撒谎了(二)

(2008-11-18 21:39:00) 下一个
本人原先发过一个帖子,题目大概是“基督徒们用实际行动证明耶稣是个骗子”,这个帖子的逻辑是这样的:

1)假如耶稣诚实,那么耶稣就是他自称的“神”。对吧?
2)如果耶稣是真的“神”,那么他说的话一定为真。对吧?
3)事实:耶稣说基督徒们如果爱耶稣的话就一定会遵守他的命令。对吧?
4)事实:基督徒们爱耶稣但是基督徒们没有遵守耶稣的命令。

关于上述第四点,我在帖子里面列举了一些耶稣给基们的命令的,例如,“撇下父母/妻儿/房屋”,“不要存钱”,“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不要爱世界”,“有向你借贷的,不可推辞”,等等等等。基们对基们没有遵守耶稣同学的命令,倒是没有什么意见。耶稣的命令其实早就被基督徒们当成P话了,不过基们用人的“罪性”来为自己辩护。

基们反驳我的论证,主要是集中在第三点。

关于上述第三点,我引用的是下面的“圣经”经文:

约翰福音 14:15 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基们的反驳是说,上面这个“必”不见得是“必然”的意思,而是表达一种“要求”。不得不说,基们虽然都绝智(又作“决志”)了,但是忽悠人的时候却有些奸诈的“智慧”。上述的经文真的只是表达一种“要求”么?我们来看:

约翰福音 14:2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

再看:

约翰福音 14:23 耶稣回答说,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爱他,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与他同住。
Jesus replied, If anyone loves me, he will obey my teaching. My Father will love him, and we will come to him and make our home with him.

约翰福音 14:24 不爱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们所听见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来之父的道。
He who does not love me will not obey my teaching. These words you hear are not my own; they belong to the Father who sent me.

上述的经文中,对应“必”的英文是“will”。中英文对照,显然是对将来状态的肯定性的描述!

因此,鉴于基们并没有遵守耶稣同学的命令,唯一合乎逻辑的解释就是:要么基们不爱耶稣,要么耶稣撒谎了。(而基们心里清楚基们是爱耶稣的,所以嘛,嘿嘿,结论是什么基们自己知道!)

对“圣经”,基们向来的态度是:喜欢的部分就按照字面意思解释,不喜欢的部分就强奸“圣经”。就在昨天,有个基督徒信誓旦旦地说:“圣经上的每一句话我都相信”。于是,我拿出“圣经”“新约”关于基们生病了该怎么办的经文:

雅各书
5:14 你们中间有病了的呢,他就该请教会的长老来。他们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为他祷告。
Is any one of you sick? He should call the elders of the church to pray over him and anoint him with oil in the name of the Lord.
5:15 出于信心的祈祷,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来。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
And the prayer offered in faith will make the sick person well; the Lord will raise him up. If he has sinned, he will be forgiven.

根据这两节经文,白纸黑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基们生病了应该:
1)请教会的长老来给生病的基摸油,祷告。
2)“出于信心的祈祷”,生病的基就必好了:“......will make the sick person well”。

我问这个相信“圣经上的每一句话”的基生病的时候是否打算按照“圣经”的要求做(请长老,抹油,祷告),这个及却回答说他看不懂这两节经文!

基督教就是这么一个信仰,这个信仰可以把信徒们的脸皮变得其厚无比。其不要脸的程度,往往能令人瞠目结舌难以置信。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