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e_Hope的博客

身无万贯盈家彩,心有一书翰墨香。
个人资料
正文

诗文词话忆犀君 -- 怀念犀利诗兄

(2010-09-24 20:36:21) 下一个



诗文词话忆犀君 -- 怀念犀利诗兄


你走了,无声无息。

只悄悄地,留下篇篇佳作,首首绝笔。


在寂静的夜里,我任思绪飞起,

在浩瀚的星空下,

诗兄你可知道,我在想你。


初次相逢在枫华园里,

读你的一诗一词,

感受你的豪情与才气,

在字里行间,充沛洋溢。


当我再记起,

这样一段美好的时光,

和往后难忘的日子,

不由得写下一叶小诗:


枫华园里初相会,君赠词文一品香。

每赏犹怀余韵远,随行几度过湘江。


如今,你已行远,在天际。

我走到旷野,在风中,

呼喊你的名字 --

犀利,犀利,犀利。。。。。。

旷野里,我听见天籁的回音 --

犀利,犀利,犀利。。。。。。


热泪,禁不住地流下。

纵然世路无穷,劳生有限,

你却太早别离,如花而逝。


我将热泪扬起,

撒向天际,因为。。。那儿有你。

泪花将捎去,我的丝丝情谊。


如诗曰
:


风寒夜寂起悲歌,热泪横流似海河。

莫道男儿不弹泪,真情弹泪恰男儿!


当我再拿起,你的诗文稿纸,

我心激荡,我情难止。

这是你呕心沥血,夜以继日,

而写出的句句字字!


我在你立的这块丰碑前,默默无语。

你要将词谱填遍的心志,

像云天,无人可比。

你在病榻前伏案执笔的英姿和气势,

让我高山仰止!


今念及此,我再将一诗,写在心底
:


心志长将云岫渺,挥笺点墨自成书。

词文更到君时止,欲向高行路已无。


长夜漫漫,一片沉寂。

你走了,从此在诗山词海,

我再也找不到你的影子。

但我知道,你在天,如在地,

并拥有一切的和平与美丽。

云作笺来虹作笔,我相信,在天际的你,

一定正激情饱满地在书写那恢宏的诗篇,

和你一生起伏迭宕的历史。

纵然你我相去千万里,

我对你的思念和回忆,

将一样执着和真挚。


亦如诗曰
:


诗文词话忆犀君,君是江天一幕春。

春到人间风景异,异乡孤旅思深深。


我仰望天际,

再次呼喊你的名字 --

犀利,犀利,犀利。。。。。。

在长空中,我听见天籁的回音 --

犀利,犀利,犀利。。。。。。


2010
924日 深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