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归档
正文

5月7日 - 蔡琴

(2007-05-06 22:33:51) 下一个
蔡琴的歌声, 她的歌, 永远都是淡淡的, 没有蝎斯底里的悲, 没有狂热的喜, 听她的歌仿佛在一个没有阳光的安静午後, 述说著那已逝的久远的过去...

总觉得她眼角下的那颗志很妩媚, 不过老人家说那是泪志, 不好~

有时候觉得, 明星其实很可怜的, 无论有多悲伤, 呈现在台上永远都要是状态好的一面... 每一次见到她, 都觉得她很雍容很优雅, 一如她的歌声, 没有大喜没有大悲, 就算有次见到她被访问, 被问及那段伤心事, 说到痛处, 也还是淡淡的流著泪... ...

我在想, 走过人生的那段旅程, 尘世间的烦恼是不是已经不再困扰她了,,, 还是, 仿如深谷中的一朵幽兰, 只是独自在黯然...

真的很喜欢她... 还有她的歌...





这首歌是我很喜欢的白先勇的<<台北人>>里, 我最喜欢的那篇 <金大班的最後一夜> 里面的歌,,, 可惜我没看过电影, 是找歌词时才知道的~


最後一夜

踩不完恼人舞步
喝不尽醉人醇酒
良夜有谁为我留
耳边语轻柔

走不完红男绿女
看不尽人海沉浮
往事有谁为我数
空对华灯愁

我也曾陶醉在两情相悦
象飞舞中的彩蝶
我也曾心碎於黯然离别
哭倒在露湿台阶

红灯将灭酒也醒
此刻该向它告别
曲终人散回头一瞥
恩┅┅最後一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