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回国打油诗

(2009-05-23 15:00:12) 下一个

回国呆了几个星期,女儿的中文好像有不少进步,学会了做打油诗,这是她在成渝火车上的即兴吟诗:
 
静车思                     
火车轮声传四方,
我在车厢里喝汤,
外面空气不太脏,
我们没有自己的舱。

爸爸
我非常爱你
你真了不起,
脾气分外好,
天下你是宝。

妈妈
眼看非常美,
生我别后悔,
我爱你得很,
希望你不困。

弟弟
我亲爱的弟弟
你非常爱生气
但我还是喜欢你
我喜欢跟你在一起。

小米
对人非常好,
想的很周到,
处处都很好,
希望你吃饱。

外婆
年纪无所谓
良心还没碎
从来不生气
心里不着急。

爷爷
脑袋很聪明
劳动非常勤
我真喜欢你
我有时调皮
请你别生气。

奶奶
奶奶你真好
显得也不老
脾气不火爆
饭菜很会炒。
09/04/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unshinemin5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