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出去吃一顿

(2009-03-27 12:33:34) 下一个

想吃顿好的,就出去吃。
不管什么吃的东西,只要是出去吃,就都变成好吃的东西了。这实在是好奇怪。

这出去吃,可不单指下馆子吃饭店, 而是要真的在外面吃, 户外。去后院,或者公园,森林湖边什么的, 当然最好是马路边上。

当然也不管是早晨晚上,春夏秋冬什么的,只要在外面坐得住人,就非要到外面吃才好。冬天大半夜的话也没关系,就用太阳灯和煤气灯照着烤着。

一次深秋在圣地亚哥,晚上约了朋友吃饭。赶到一家被推荐的饭店门口,已经排了长长的队。要一张门外沿街的桌子,至少需要等半小时; 要室内的,马上就有。我是早已经饿了,就要了室内的。 里面环境很好,又很大,除了酒吧台边的几个人,只有我们一桌, 服务也极好。 真要特意安排成这样的话,在旧金山要花不少钱的。

最后酒足饭饱出来, 从门外的一排桌子旁边经过,我注意到了朋友的眼色.  看不得, 真是看不得。 应该恨自己呀,居然不懂得饭是马路边上的最好吃, 太不“sophisticated"的了,呵呵。

当然也不光是西海岸这样,东海岸的人也会想象自己是在过着欧洲人户外悠闲的生活。有一次出差在波士顿呆了一星期,当然总是要在外面吃的,终于慢慢适应了。最后的一天是周末,我早早起来,路边找了家小咖啡馆,要了些吃的东西和报纸,就在门口一张歪歪斜斜的桌子旁坐下了,正对着地铁出口。这时我发现了个秘密,哈,原来身边坐着的人都在悄悄的看路上的行人。 是那种飞快的瞄一眼,然后镇定地继续吃东西或看报纸。好吧,这个咱也学得会。 我想如果这些个老美非要吃煎饼卷蜡烛,我也是非得跟着学不可了。

一小时以后,当我懒懒的起身离开的时候,心里暗暗的觉得自己很好笑,“当自己是什么人呢,当地人吗? 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