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散发性思维, 回双螺的帖子, 关于税前IRA, Roth IRA, 和税后IRA (individual IRA)

(2023-12-13 21:59:51) 下一个

终于看完了双螺的投资建议, 非常多谢!  我们没有Roth IRA的账户, 因为我们两人都在工作, 收入超过了存Roth IRA 的限额。   

从她的帖子中知道退休后还可以把retirement IRA(税前) 转成Roth IRA的。  我觉得还是值得转的, 因为从长远来看, 股市是上升的,而且是compound growth。  一次过付了税, 比如付了25%的税, 以后每年增加的部分就不用再付了。 做投资的人都说投资一般是7年就翻一倍的, 多年后那翻的几倍就不用交税了。  不过我想每年转Roth IRA的数目是有限额的吧?

我还没有用过我的税前IRA, 但用过税后的IRA (individual IRA),那是我存满401K以后存的基金。  大约两年前我从那里拿出两万帮我女儿还卡债, 那两万竟然要交了很多税, 因为税务局说那是税后的IRA 的盈利部分, 那两万得交税。 这个我就觉得很不值了。  如果能把这税后的IRA 一次过转成Roth IRA就好了。 这应该是只交增长的那部分的税吧。  我曾问过基金公司这个问题, 他们说不可以把税后的IRA 转成Roth IRA的。 觉得按我用钱保守的习惯, 这税后的IRA在我退休后用, 比如我每年提一万出来, 那一万还是要交税的, 因为盈利就有一万, 这和我用我的retirement IRA (税前) 是一样的。  

写了这么多,属于散发性思维的,抱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