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明天去照肠镜

(2017-10-19 18:22:46) 下一个

这是我第一次照肠镜。 据说五十岁以后每五到十年都要照一次的。  这几年我一直拖着没照,在老公经常的催促下,我终于预约了照肠镜。

今天我不能吃任何食物。 我早,午餐就是喝苹果汁兑水,和加蜂蜜的茶,倒不觉得太饿。还能正常工作。

我本来是要四点半就要回到家做清理肠胃的准备工作的。 但我要发个email给同事,地铁有点误点,四点五十才到家。 见我没准时回家。 老公比我还急,给我发来了text。他说“Honey, you should be home by now to start the prep for tomorrow”

回到家,他已经帮我看好准备工作的说明书了。 他一边抱怨我回家太晚了,一边帮我在冰箱里接了5OZ的水, 撕开药包,把药倒进水中,再不断搅拌。 那泄药并不难喝,有点水果的味道。 喝完药,他吩咐我在五小时候里喝五杯8OZ的水。 还要我换上舒服的衣服,我都照办了。

我今晚的晚餐是一瓶32OZ的运动饮料“powerade",是老公下班后帮我去买的,他说饮料里含有人体一天需要的维他命B3和B6,还能补充electrolytes (电解质?)。 喝了这饮料,还真不觉得饿呢。  

到九点半,我会再吃一次泄药,再喝五杯水,我是用小量的苹果汁兑水,这样比较容易喝。 接着会难受一,两个小时,但这都是五年才做一次,所以也是小事啦。

如果你到了五十岁,也记得做肠镜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很多谢各位网友的关心, 结果出来了, 一切正常。
chongqingguy 回复 悄悄话 天山峪:你的评论有意思。我五十岁以后作了一次,医生说有什么小突起良性的,还当时取下了,照了血淋淋的照片。从此以后就想照第二次看那种小突起复发没有。第二次照后医生告诉我至少5至7年后再照。原因是从小突起到cancer 需十年的转变。现在感觉排便习惯改变了。
天山峪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上过当了!一次肠镜洗肠,一生积累的全部肠道菌群全部破坏,接下来你有五年消化不良,肠道菌群分解吸收的多种维生素无法合成吸收,你会出现无数这样那样的毛病,我的经验是多吃纳豆,酸奶,努力再建你的肠道菌群,用五年或者十年,看你的造化。西医可以救命,但,不到万不得已别做这种健康检查。来美国二十多年了,换了无数家庭医生,感觉西医体系一半是魔鬼一半是天使,瞪大眼睛,医生是可以救你命,但也要吸你的血生活。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祝一切顺利!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好的,记住了。

明天回来后请再写一篇。

心里总是怕怕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