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两个双胞胎姨甥孙明年来美国念大学

(2015-12-07 11:34:11) 下一个

昨天打电话给我姐, 她要我打电话给她的孙子, 因为他刚拿到多伦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他不知道是该去多大念还是去美国的州立大学念。 美国的大学还没有给他发通知书。他的SAT 和托福成绩都不错的, 应该能被其中的几间录取的.

两个姨甥孙都从初中起就念广州的寄宿学校,平时只是周末回家。 他们今年初就决定不参加国内的高考,他们都在这几个月内考了托福和SAT。申请美国的大学。 我姐要我打电话给他的是哥哥。哥哥的EQ比较高一点,弟弟念书好一点,很有自己的主见的。 弟弟已经决定了念哪间大学,所以就不用和我商量了。

于是我马上给哥哥打了个电话。我问他毕业後想在哪里安定下来。

他说他想体验生活, 在加拿大念书, 在美国工作几年, 在国内工作几年。

我问他准备学什专业。 他说是marketing. 

我说如果你想留在美国,就念美国的学校, 而且必须念理工。

他说他对理工没有兴趣, 不想一辈子做自己不喜欢的工作。

他还问我要不要上一些AP课程, 我说那当然好, 就上AP calculus 好了

因为我老公也参加我们的对话, 所以我们几乎全是说英文。 老公也说这孩子的英文不错, 很流利, 口音很轻。

我的两个姨甥孙并不是富二代。 他的爸爸也是工薪阶层。

我真是很感叹国内这些年的进步。 我感概他们宁可不留在国外,也要按自己的兴趣去选择专业。真是比我们以前幸运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孩子确实幸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