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猫儿的事

(2014-11-20 17:57:48) 下一个

 天气转冷了,我就叫老猫Sammy在羊皮上睡,当时他很开心,每天吃完饭就跳到羊皮上休息。 平时睡在沙发上的另一头的红毡子的小猫,Litra就点嫉妒,我见到她几次跳到羊皮上想咬Sammy。 几次都让我喝止了。 以前Litra小的时候,两猫在冬天都一起睡在羊皮上的,但Litra越大越喜欢和人和猫保持一定的距离,她越来越独行独立了。

  为公平起见,前晚我就把另一块新的羊皮拿出来让Litra用。 昨晚,Sammy吃完饭,就坐在厨房,两眼定定地看着我,我知道他是要我陪他去沙发上睡觉了。 于是我放下手上的活,跟着他走到family room。 他一边走还一边回过头来确定我跟在他身后。 他一直走到铺着新羊皮的沙发前, 发出“唔,唔”的声音,猫在求人帮他们的时候是会发出这样的声音的。 我告诉他,“这是Litra的床,你要回到你的羊皮上睡”。他也不听,就直接跳到Litra的床上去了。 我把他抱到他自己的床上,他又爬回新羊皮上去。这样重复了三次。我坐在他身边,捩着他的毛,让他安静下来,慢慢入睡了。 过了一会,Litra也跳到她的新床垫上睡了。

我在这码了这么多字,刚刚走出去看一下他们现在怎样分配床垫的,看到Sammy还是睡在新羊皮上,Litra就坐在他旁边,没有铺任何东西的沙发上。 真搞不明白为什么平常很温顺,还处处受Litra欺负(Litra几乎每天都要打Sammy)的老猫为什么这么自私的。

猫的事人总是搞不懂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