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CNN的美国网友对悦悦被撞事件的评论

(2011-10-20 05:09:09) 下一个
Toddler incident in China shows 'volunteer's dilemma'

Note: 悦悦被撞事件已经发生好几天了, 我到现在还没有勇气看那个录像。 昨晚跟女儿说起这件事, 她也对这个事件感到很气愤, 难过。 她还准备在她工作的电台谈这个事件。 昨晚我也和LG说起这件事, 他的回应是那18个路人didn't want to get involve。 那个撞倒悦悦的司机才是应该负主要责任。 今晚, 我女儿有个朋友, 一个美国女孩来我们家帮忙做cup cakes。 我和她说起悦悦的事件, 她对路人不伸援手的解析竟然和我LG一模一样。 她还说这样的事(路人的冷漠)在NYC happen all the time。 当然, 我相信如果我, 我LG, 我女儿, 女儿的女友, 和文学城的绝大多数网友如果在场, 肯定会至少为小悦悦报警和站在她身边, 直到救护车到来的。

悦悦被撞的事件让我想到几天前在文学城看到的另一则新闻, 一个六岁的孩子用讨来的钱去养活他的爸爸。 他的爸爸也是被车撞倒, 那个撞人的司机逃走了。 他的爸爸用尽了所有的积蓄(二十万), 但还是落得终生残废, 中国可能还没有给民工的wellfare。 那个爸爸只能让六岁的孩子来养活了。 “hit and run”在美国是很严重的犯罪。 我想中国也有惩罚这种罪行的法律。 但中国执法不严, 撞人的司机逃走了, 被撞的人如果属于弱势群体, 警方也就不了了之了。 我期望中国能早日成为一个法治国家, 也希望中国政府能善待弱势群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