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和LG今晚的争论: 美国有比中国更多的人吃不饱?

(2011-10-15 07:01:13) 下一个
刚才, 我和LG一起在书房里上网, 他告诉我在yahoo news 上的一则新闻 “More Americans than Chinese can’t put food on the table” 于是, 我也去看了那则新闻, 还看了很多读者评论。

我认为这美国的穷人“can’t put food on the table”, 要看他们是放什么食物在饭桌上。 和一般人的收入(即使是最低收入)比起来, 美国的食物还是很便宜的。 很多低收入的人, 自己懒煮饭, 买速食(如TV Dinner, can soup等), 到速食店去买食物来充饥, 这样, 他们的最低收入就不够买基本的食物了。 但中国的穷人是买最基本的食物, 自己在家煮饭, 所以就至少能吃饱了。

我LG认为我根本不了解美国的穷人, 总是否认美国有吃不饱的人。 是不关心穷人。 他认为中国的食物比美国便宜很多, 所以中国的绝大多数穷人能有足够的食物。

我再向他解析中国和美国的收入和食物价格的比例, 他就是听不进去。 说我总是说中国什么都不好。 我真不知他是从何说起, 我一向都是反对别人无端指责中国的, 但中国的物价高和一般人的收入不成比例确是事实。

Click to read: More Americans than Chinese can’t put food on the tab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ust4fun2007 回复 悄悄话 The results could be biased, due to populations sampled and methods used. Take the example for the former. The poor population is mostly concentrated in big cities in the US, vis a vis in the country in China. Thus, if the survey only compared city populations, the data would be almost certain to be skewed, in favor of China. Just two cents of mi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