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茶苗满月啦

(2010-03-18 10:11:19) 下一个

小茶苗来到这个世界的里程,很是有些惊险。
一个月之前的那一天,想起来还跟做梦似的。

宫口开五指的时候,宫缩变成三分钟一次甚至两次。疼得难以忍受的时候,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照这个速度,很快就能见到他了,很快就能见到他了...
几分钟之后,护士叫我从左侧卧位变成右侧卧。又过几分钟,麻醉师来了,然后护士把氧气罩给我戴上。我只当这些都是为了让我感觉好一些,没有注意当时盯着胎心检测仪的茶公,表情严肃,有好长时间都没有说话。
半个小时左右之后,产房里突然呼啦啦来了一大群人,医生,护士,刚才那位麻醉师还有他的助手,全都来了。这才知道他们要把我拉到手术室去,紧急剖腹。这才知道原来茶苗的情况不乐观,谁都不愿意再冒险等下去。
手术中感觉没法呼吸,拼尽全力stay awake,想着如果我pass out,就听不见他第一声啼哭了。

后来才知道,当时我的脐带把茶苗的脖子绕了两周。
后来才知道,他的心跳一度从150降到50左右。
所幸有惊无险,茶苗其实是如此的健壮和活泼。
现在也如此,经常吃饱了不睡,要跟人玩儿。

奔几张照片吧。

沉睡



美梦


仰望


心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11a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当妈妈了呀,恭喜恭喜!小宝宝睡得憨憨的,可爱!象妈妈多一点还是象爸爸多一点啊?哈哈

有惊无险就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里也更新了, 太好了!

还是在这留言方便.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西西,谢谢你来看我。
你快来帮我抱抱小茶苗吧(just kidding)。他现在总要让人抱着,否则就不肯睡。连续好几天了,总是折腾到凌晨三,四点钟。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前段时间,看不了你那个博客也留不了言,干着急。。。

终于这边也更新了。。。。看着我都后怕,多亏医护人员反映果断!我有个朋友也出现同样问题,也是脐带把脖子绕了两周,也做手术了。。。

茶苗苗好可爱啊!我也要抱抱,软呼呼地。。。

红茶,照顾好茶苗苗,要好好照顾自己!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呵呵,你观察好仔细,第二张和第四张都是外婆抱着照的。
在换上那身红衣裳之前,小家伙刚刚豪迈的在自己的衣服和单子上留下了“小喷泉”的印记 :-)
PP. 回复 悄悄话 啊有惊无险! 好紧张啊...
看到"茶苗其实是如此的健壮和活泼。" 我鼻子眼睛直发酸...红茶会更加觉得珍惜的...
小茶苗好可爱!尤其是第一张,粉嘟嘟的,象个女孩子.:))
最后一张,是外婆抱着的吗? :)
我也想抱抱他.:)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阿猫的祝福!现在觉得我们母子俩挺幸运的,碰到的医护人员都算是经验丰富,反映果断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啦,啦啦啦。。。。。。

哇塞,茶苗好可爱好精灵哦!原来咱们小帅哥经历了那么大的风险啊,辛苦了帅哥!

真的很开心很开心看到你们母子健康快乐!祝你们全家幸福安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