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段旋律 两种歌声

(2009-06-02 12:32:47) 下一个
粤语和普通话,算两种语言吗?
陈慧娴和高盛美,是两种风格吗?
听听就知道了 :-)






你更喜欢哪一个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别跑别跑,听歌就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的体验嘛 :-)
高盛美的“千年等一回”比这个好听,我以为。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喜欢粤语歌。再好听的歌用粤语一唱就觉得变味了。可能是因为我不懂粤语的关系吧。我看大家都偏爱粤语歌,我赶紧跑。:)

高盛美的嗓子还是不错的。这歌一般。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可惜光会听不会唱呀 :-)
我现在粤语能听懂一些了,但还是不会说。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看来这里的朋友一边倒,都偏爱陈慧娴版的 :-)
好些粤语歌的歌词有诗的韵味,包括这一首。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哇,你终于出现啦!
看见你我高兴的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最近还好吧?我猜你在忙比上网更有意思更重要的事儿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想去看海真高兴。真的去看海了。:)
红茶最近音乐细胞很活跃,羡慕一个。:)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陈的。。。歌词更好些。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问候红茶,一切都好吧?
不常上网。
过些日子再来看你!
希望有机会可以叙旧:)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快唱快唱,你要是不给大家一展歌喉可说不过去啊!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觉得从画面到歌声都是第一首略胜一筹,两者的歌词倒是同样的优美。
陈慧娴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歌手,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美人的评论:

"我比较喜欢听我听不懂的歌,因为听不懂,好像就更能体会这种语言的语感语调,一旦听懂了,反而失去了这种味道,呵呵:)"

--哈哈,这一点上你跟我一模一样。我有时候喜欢听西班牙语和法语的情歌,就是这个原因。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陈的好,我会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觉得粤语的很柔软温情,雪的画面也非常好看.但不看歌词,我几乎听不懂在唱什么:)

国语的也不错,但画面不如粤语的动人.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粤语,国语的沙发!
真好听啊,两个都好听!粤语的好像味道更浓一些,国语的更大气:)

谢谢红茶这种对比性的贴歌:)

我比较喜欢听我听不懂的歌,因为听不懂,好像就更能体会这种语言的语感语调,一旦听懂了,反而失去了这种味道,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第二首的歌词:

蝶儿蝶儿满天飞 (普通话版)

蝴蝶恋花美,花却随春去春回。
与君双双飞,你却只能留一夜。
人情似流水,流到我心却是泪。
爱一回,痛一回,离别能教肠寸结。
蝴蝶为花醉,花却随风魂散飞。
我心慢慢给,你却将爱当宿醉。
良人唤不回,回到我梦都成灰。
盼一些,恨一些,却始终不懂后悔。
蝶儿蝶儿满天飞,OH,花儿不谢,情不会飘雪。
蝴蝶恋花美,花却随春去春回。
与君双双飞,你却只能留一夜。
人情似流水,流到我心却是泪。
爱一回,痛一回,离别能教肠寸结。
蝶儿蝶儿满天飞,OH,盼和你再梦断一回。
蝴蝶为花醉,花却随风魂散飞。
我心慢慢给,你却将爱当宿醉。
良人唤不回,回到我梦都成灰。
盼一些,恨一些,却始终不懂后悔。
蝶儿蝶儿满天飞,OH,花儿不谢,情不会飘雪。
蝶儿蝶儿满天飞,OH,盼和你再梦断一回。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附上歌词:

飘雪(粤语版)

又见雪飘过
飘於伤心记忆中
让我再想你
却掀起我心痛
早经分了手
为何热爱尚情重
独过追忆岁月
或许此生不会懂
又再想起你
抱拥飘飘白雪中
让你心中暖
去驱走我冰冻
冷风催我醒
原来共你是场梦
像那飘飘雪泪下
弄湿冷清的晚空
原来是那麽深爱你
此际伴着我追忆的心痛
又见雪飘过
飘於伤心记忆中
让我再想你
却掀起我心痛
早经分了手
为何热爱尚情重
独过追忆岁月
或许此生不会懂
原来是那麽深爱你
此际伴着我追忆的心痛

又再想起你
抱拥飘飘白雪中
让你心中暖
去驱走我冰冻
冷风催我醒
原来共你是场梦
像那飘飘雪泪下
弄湿冷清的晚空
原来是那麽深爱你
此际伴着我追忆的心痛
原来是那麽深爱你
此际伴着我追忆的心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