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式晚餐 西式甜点

(2009-04-06 15:28:56) 下一个
周末的晚饭,可以说是中西合璧,半土半洋。

香菜拌豆干



油焖无头虾



清炒米苋


这三个菜家常的不能再家常,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呵呵。

甜点是果酱小方糕(fruit square),用的是我自己捣鼓出来的一个方子,因为原来的方子我记不清了 :-)做法:取一条黄油,室温软化,加入半杯白糖,两个蛋黄,半茶匙香草香精,一又四分之一杯中筋面粉,和四分之三茶匙泡打粉。用筷子不停搅拌直至均匀。
烤箱预热至350华式度。把混合物三分之二均匀的铺在烤盘底部,然后涂上一层你喜欢的果酱。往剩下三分之一混合物里加入一汤勺面粉,搅拌直至形成相对较干的碎粒(如果试着捏成球状,会有困难)。把这些“干粉”倒在果酱上,用勺背把它们轻轻抹匀和压紧。最后进烤箱烤十五分钟,烤完后放在架子上晾十分钟就大功告成了 :-)



祝大家胃口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哈哈,又是黄油又是蛋黄的,是比较容易发胖呢。
不知道要是把黄油换成植物油会怎么样,飘姐要不要试试?:-)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那糕点
但是
发愁亚
吃了发胖么?
看着方子满会发胖的。。。
可是喜欢甜点
愁死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哈哈,那个香菜拌豆干还是从你那里看来的呢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小鹿,要是想把这点心做得健康一点,就把皮子尽量压薄,然后多多加果酱 :-)
我们俩也减不成肥了,工作越多胃口越好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菜做得很漂亮。也都是我喜欢吃的菜,特别是苋菜,呵呵。
Eyre 回复 悄悄话 盘子好看,菜也诱人,果酱方糕更是让我口水欲滴了,红茶mm,我的减肥计划算是毁在你手里了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你最近太累,还得再加一碗“十全大补汤”:-)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都不错,每样都要吃.:)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史美人,注意了:

我给你发了一封鸡毛信,发到“老史”那个信箱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呵呵,我怎么会生你的气呢?尤其是知道你自己也在suffer,就更心疼你了。
也许少上网是个好主意。希望户外运动和饮食调理能让你快点好起来 :-)
盼着早一天见到开开心心的阿猫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红茶,谢谢你的关心和问候,我最近经历很严重的更年期症状,呵呵,有点无理取闹,我自己都不喜欢,但是,真的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我很感激你没有生我的气,我会学会控制的。

以后我要少上网,远离太多的刺激,我正在写一篇经历更年期的文章,今天写了一些,可能还会polish一下就好了。这种经历很痛苦也很奇妙,但是,我不想给自己借口胡闹了。

谢谢你,抱抱你!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西西,那你就多吃点 :-)
我还要把这个方子改进一下。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吃。。。。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果酱方糕的方子写出来了。很简单,大家不妨试一试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抱抱PP., 你们现在都没事儿了吧?
早知道我就煮一锅汤了,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朵的评论:

不客气不客气。就是这菜太素了,没有大鱼大肉耶 :-)
PP. 回复 悄悄话 我胃口也很好.:))

我的小女儿生病了,所以周末到昨天一直没上网.谢谢红茶去看我,PP很高兴.:)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我胃口很好,谢谢,坐沙发开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