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幸福花儿到我家

(2009-04-05 19:41:07) 下一个

这是长发姐姐送的幸福花,我要好好给它施肥浇水,呵呵。

幸福花儿的规则  

一、被点到名字的要在自己的博客里写下答案,然后去掉一个问题,再加上一个问题,仍然组成四个问题,传给其它几个人,列出需要回答问题的人的名字,还要到对方博客留言里去通知对方--你被点名了。被点名者不得拒绝回答问题,完成问题的人会得到大家的祝福。  

二、这些人要在自己的博客里注明是从哪里得到问题的,并且再想一个题目传给其它人,让游戏继续下去,不得回传,被点到名字的人将得到大家的祝福,并且所有的美丽愿望都会在不久的以后实现,后天开始将是24小时幸福。 

问题1: 你们对丈夫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对老公,我最看重的品质包括正直的人品,坚强的个性,豁达的心胸和积极智慧的生活态度。我觉得在当今社会,这些要求已经很高了,因为太多的男人不配“男子汉”这个称号。

问题2: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但感觉父母应该尽可能在这方面达成共识,否则孩子们会无所是从的。

问题3,你们在网络上倾向于完全做自己还是做一个相对不同的人?

我倾向于做自己,只是在网上我会比在实际生活中更健谈一些 :-

问题4: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说实话,我在工作生活中见过态度蛮横和脾气很坏的人,但是还真没碰到过那种当面给你笑脸,背后给人使坏的小人”。这种情况下,沟通大概是不管用的了。我会把重点放在保护自己,还有与自己相关的敏感信息上,对他们则尽量保持距离吧。

现在我要去掉问题四,增加问题:

你如何避免将工作引发的负面情绪带到家里来,进而影响家庭气氛或者让人为你担心?

提问:请阿葛,四月花,南山松,小鹿,PP,秦西,以及所有有兴趣玩儿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呵呵,我看见过你的答案,记不清在谁那里了。
别这么客气。你去忙吧,千万要保重身体呀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红茶,我最近太忙.上周末收到一个,勉强答在人家的博客上了.

这次就不答了.请原谅.:)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想起在电视上看到一台节目,说日本有一个喊叫比赛。参赛的选手会被带到空旷的地方,对着高山峡谷声嘶力竭的大喊大叫,谁的音量大频率高持续时间长,谁就得奖。
我觉得这种宣泄方式比在网上骂人要更有利健康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谢谢你来答题 :-)
咱俩第一题到第四题的答案几乎一模一样,哈哈。
我们现在也基本不在家里谈班上的事情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红茶,这个问题3有点意思。:)

我以前去过一个网站,常有打群架现象,后来我理解为有的人大概在现实生活中常受到压制,比如来自老板的来自另一半的等等,于是上网就找到了一个出口,平时不敢说的话就在网上说了,没处发的怨就在网上发了,这样大家火气都汪,说着说着便打起来了。。。呵呵,其实这样也挺好,也算一种平衡吧,:)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不过 BETTER LATE THAN NEVER:)

1. 人品正,有幽默感,心胸开阔,不糊涂。

2. 一般原则是不当着孩子的面反对另一方的意见,有话私下说。

3. 我在网上更容易表达感情,网下就比较闷骚(跟很熟悉的朋友除外) 除此以外没啥区别:)

4. 工作生活中好象没遇到过小人,如果有,我大概会鄙而远之,越远越好。

5. 我在家很少谈工作或同事.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欢迎回来!时差倒过来了吗?
明天去你园子里看花儿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HH好了吗?
你先好好休息,玩游戏的事儿不打紧的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红茶,我也去华盛顿玩了几天,才回来。明天,我也把幸福花儿种园子里。。。。:))
PP.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要想想,等下才回答.:))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去了去了,你那朵水上花真让人惊艳呐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看到你完成作业了,我也很赞同你的答案,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谢谢阿葛接受我的邀请 :-)
看来我控制情绪的内力有待提高~~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朵的评论:

不管是美人还是花朵,抢沙发的功夫都不含糊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突然发现阿小杏也点我名了,我就回答一下她的新问题吧:
“你最喜欢看什么电影,什么电视,喜欢听什么音乐,喜欢什么样的地方和什么样的生活?”

--近来比较喜欢反映寻常百姓生存状态和喜怒哀乐的影视作品,尤其感动于生活重压下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爱和支持。还有Discovery, Travel和PBS台的纪录片和风光片,我也很爱看。
音乐喜欢能让我放松的那一类。
想去能让我自由自在思考的地方。希望在生活中总有时间和心情读书看风景,而不是天天疲于奔命的完成to do list.
Eyre 回复 悄悄话 把红茶传的幸福花儿种我园子了,有空去浇水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喜欢你的答案。呵呵。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红茶,
重复的问题我就不在这里回答了,下面是新问题的答案.



问题,你们在网络上倾向于完全做自己还是做一个相对不同的人?

我是做自己.说实话,我不知道怎样做一个相对不同的人.我没有做演员的天份,否则,做个完全不同的人也挺好玩的.

问题, 你如何避免将工作引发的负面情绪带到家里来,进而影响家庭气氛或者让人为你担心?

我极少和家人谈我的工作.我是有困难有压力都自己消化的人.家人基本感觉不到我由工作引发的情绪.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幸福花朵来坐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