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与“臭美”有关的话题 (一)

(2009-04-13 20:02:52) 下一个

时间过得真快,眼看着茶公的头发像雨后的青草般茂密浓厚,不打理不成样子了。于是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我们就跑到某个离家有一段距离的salon去,希望那里的理发师能多少考虑一下顾客的脸型和气质,给他理一个不那么傻乎乎或者怪兮兮的发型出来。有什么办法呢?我倒是挺想跟身边那些给老公理发的朋友们学习学习的,可茶公从来也不给我练手的机会。每回我说要买一套工具在家解决他的头发问题,他老人家就会振振有词的说“你要是给我整出个乱七八糟的发型来,我可怎么出门见人呀?” “我其实很臭美的,你难道没发觉?” 所以我到现在也不会给人理发,所以茶公得定期给手艺不咋地的理发师扔银子,几年如一日,无怨无悔。

 

在等他理发的时候,我注意到店里琳琅满目的护肤和化妆用品,就满心欢喜的走到专柜前,请那里的小姐给我做了个facial。我以前从来都不好意思提这种要求,总觉得一定要买好多瓶瓶罐罐回家,才对得起那些辛辛苦苦给你涂脂抹粉的小姐们。可是我几乎从来不用化妆品,买回来都不知如何下手。况且那些销售小姐个个都特能忽悠,而我对不同品牌化妆品的特性和区别又不甚了解,又怎么能保证自己不会当个冤大头,买回一堆又贵又不适合自己的东东来呢?不过,两个多月前一个偶然的机会,使我的这种心态发生了改变。

 

那个周末我老妈在电话上说,她和老爸看了我传过来的照片,包括在加拿大旅游还有在家过春节的。他们一致认为我面色苍白,神情疲倦,有明显黑眼圈,并开始担心起我的身体状况来。为了让他们放心,也为了让我自己放心,我给我的家庭医生打了电话,把今年的年度体检提早到三月,并要求进行一些血液检查。好在结果一切正常,皆大欢喜,但是本人皮肤的老化和面容的改变,却是无需争议的事实了。

 

于是除了补血养颜的食物之外,我第一次对护肤品和化妆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第一次把自己的脸当成试验田,把不同的产品涂上去观察效果;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外观有无法忽视的缺陷,如果什么都不涂就去上班,是非常对不起同事的。在三十几岁的年纪,我变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臭美妞”。

 

说起“臭美妞”,我不由得想起了小时候的一个好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对,我要再接再厉,把美丽事业进行到底 :-)
不过我要是早一点有防晒的概念就好了。现在脸上好多雀斑,唉--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宝贝是真美不是臭美啦!其实三十多岁开始保养很应该,擦擦摸摸还真管用。要继续加油!抱抱红茶宝贝!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不客气 :-)
护理好了就可以到海滩上去兽一兽了,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茶的护理tips,hehe.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太好了!我拭目以待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真的呀?这可有点counter intuitive,因为好多人都说粉尘啦自由基啦化妆品啦都对皮肤不好,睡觉之前必须全部洗干净。
哪天我懒了就试试你这招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小松,我的理发故事就是受红茶这篇文章启发滴。

在这里预告一下下集:护肤心得~~~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臭美 (ZT)

忘了哪位影视明星介绍自己的美容经验时候说:晚上睡觉前不洗脸。

有时候想陪小孩先睡觉再接着做事情,结果太累了自己也睡着了到早上才醒来,发现脸上皮肤出奇的好。可能这一招对于干性皮肤的人的确有效。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真要臭美起来,还得向你讨教经验呢。我还记得你写的那篇护肤美容的文章 :-)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可能因为两位先生的理发周期赶一块儿去了 :-)
真羡慕她,会这门手艺。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在bath and body works和body shop里能买到很多足部护理的产品。我用过一种scrub,感觉还不错 :-)
每天护理完了以后再用热水泡脚,听说对身体有好处。我老爸特别相信这个,还督促我们也这么做呢,呵呵。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妹妹其实很漂亮呢:) --- zt

支持红茶臭美!--- zt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完秦西谈理发的文章,红茶又在讲理发,你们怎么想到一块去了?

和大家一样,支持红茶臭美.:)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会理发,呵呵。我也不懂化妆品和护肤品。我的皮肤干,特别是脚,呵呵。我准备重点护理脚。呵呵。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朵的评论:

所以这边很多老人都穿红戴绿的,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你说的两个都是法国品牌吧?好像兰寇总有小礼包送,clarins就基本不打折。
期待你的护肤经验 :-)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呵呵,那个朋友是我的小学同学,她可没什么美容护肤的经验,就是特别爱美 :-)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听说绵羊油保湿效果很好,不知道是不是这样。我爸妈三年前去澳洲的时候买了好些,到现在还没用完呢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1a的评论:

你说的太对了!注意外观是对自己的爱护和对他人的尊重。
看来我应该觉得庆幸,因为我从来不需要收拾碎头发 :-)
你家大小帅哥为什么现在打算去理发店了呢?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找个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其实并不容易啊。。。"
--9494,所以我还在寻寻觅觅阶段徘徊呢。这种实验,很难找合适的阴性对照和阳性对照,总不能每天只涂半边脸吧,呵呵。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就是要臭美!越老越要臭美!支持红茶臭美!嘻嘻:)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我31岁才开始用护肤品。建议用lancome. 我用了很多年,感觉不错,直到最近才换更rich的clarins.什么时候也谢谢自己的臭美经验。哈哈

不过,个人感觉好的睡眠最重要。多睡~~~~~~
Eyre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变成臭美妞呢,但也喜欢听别人介绍美容护肤经验,说不定哪天就用上了呢,期待红茶分享经验,讲讲你的好朋友的故事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
喜欢臭美妞,我大概也是你这么大的时候变成臭美妞的,哈哈。以前脸上只要绵羊油或者大宝就解决了。:)
等着听你朋友的故事。:)
顺便问候一下11a。:)
11a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了,支持臭美:)
11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现在解放了,不用给老公儿子理发了,想想每次理完了要收拾那些碎头发我就发怵:)

平时很少用化装品,嫌麻烦,但护肤品还是用的,好的护肤品确实还是能延缓皮肤衰老的.

另外我觉得女人收拾收拾还是很有必要的,不但别人看着舒心,自己也感觉精神很多,心情也会开朗很多,也就更不容易老了,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心理保持年轻:))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妹妹其实很漂亮呢:)
爱美嘛人人都一样一样啊
找个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其实并不容易啊。。。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