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岁末年初加东行(一)-- 机场小插曲2

(2009-01-06 20:48:25) 下一个

人在多伦多--孤陋寡闻 险些误机

本来想最后再写回程见闻的,不过一想这些教训可能对别人有用,就先把它记下来和大家分享吧。

 

 回家前的那天夜里,我照样是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正要昏昏睡去的时候,被某人推了一把。“红茶,红茶,我突然想起一个问题”。我有点懊恼,没好气的回道“你咋还不睡呢?什么大不了的事儿啊。”

“我问你啊,你把枫糖和冰酒塞哪个箱子里了?”

“糖浆在红箱子里,酒在蓝箱子里,怎么啦?”

“这些东西可过不了安检。你想啊,他们连一支三盎司的牙膏都不让带上飞机,就更别提这么多的液体了。”

“是哦,酒精还易燃呢。”

“唉,其实应该去机场的免税商店买东西的。都怪今天逛mall逛得太高兴,根本没想到这些。”

“虽然你以前丢过托运行李,我也觉得箱子都带在身上才放心,可现在看来也没什么好办法了。我这就把所有瓶瓶罐罐儿的打在一个箱子里,明天托运掉算了。”

“现在运一件行李多少钱?十五块,还是二十五块?”

“不管那么多了,睡吧。”

因为我们的航班早上九点起飞,所以只好披星戴月的往机场赶。我的想法是,争取在七点左右到达,这样领登机牌和过安检的时间就差不多够了。结果我们于七点一刻进入候机大厅,七点五十左右拿到登机牌,并给行李贴上了标签。正当我们准备去过安检的时候,美联航的人说了一句非常奇怪的话“你们得去那边排队,过海关”。

过海关?什么海关?美国海关?这里明明是加拿大的地盘呀?没有搞错吧。

我俩一边儿心里犯嘀咕,一边儿稀里糊涂的跟着队伍往前挪。大约在八点十分,我们进入一个宽敞明亮的大厅。大厅对面的墙上,赫然印着“US Border Control”的字样。我看到远远的前方五六个窗口,窗口里穿制服的工作人员,以及我们前面好几百号排队的旅客;我还看到大家脸上或焦虑或无奈或漠然的表情;在我前面的第三排里,有个小女孩儿正使劲儿的啼哭,不知是冷了饿了,还是等待太无聊。她的妈妈想尽各种办法哄她开心,可惜十几分钟过去,孩子却仍然大放悲声。

我和茶公也变得焦躁起来。以前从中国来美国,每次入关的地方都无非是底特律洛杉矶这些美国的大城市。十几天前离开美国,进入加国海关的地点是多伦多,时间是下了国际航班之后。为什么入关加国在多伦多机场,入关美国还在多伦多机场?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这时候一位穿制服的女士走到我们旁边,大声疾呼“有没有八点四十五分飞休斯敦的,有没有?有就吱一声”“八点五十分亚特兰大,八点五十分亚特兰大 然后排在我们后面的好多人呼啦啦的站了出来,跟着这位工作人员走到前面,单成一队。可怜的人啊,他们是不是也没想到这会儿就入关呢?我很好奇。不过这样一来,我们的飞机是肯定赶不上了。怪谁呢?Expedia网站上明明白白的写着,乘坐国际航班要提前三到四个小时去机场。从前只是把这句话当儿戏,唉!

有趣的是,那位工作人员居然很快就开始照顾九点和九点以后航班的乘客。当我们由她带领走到前排去的时候,墙上的挂钟指向八点四十分。

五分钟过后我们站在窗口,却被告知报关单没有填。一定是我们脸上的表情勾起了那位officer的同情,他跟我们说,填好后可以直接到这里来,不必重新排队。于是我们跑到大厅后面的桌子旁,抄起一张绿色的表格,飞快的填写,然后跑回原来的窗口。

九点差七分,我们过了海关,并把托运行李放在传送带上。我很担心这个箱子会丢掉,因为它上面贴的航班号,和我们真正乘坐飞机的航班号,很可能是不一样的。

过安检根本没人排队,整个过程大概不到两分钟。原来限速步骤是过海关呀,明白了。

重新穿上鞋之后,我们一路向登机口狂奔,心里抱着一丝不怎么光彩的幻想。万一这趟飞机晚点了呢?万一呢?

当我们气喘吁吁的出现在登机口前面时,墙上的挂钟指向九点零八分。而挂钟旁边的电子公告牌上,却显示我们的航班九点十五分起飞!

美联航的前台小姐好像早有准备,看见我们这副狼狈的样子,立马开始打电话,说什么这两个乘客的行李已经运走了,你暂时不要关舱门,云云。两分钟后,我们上了飞机。空姐笑容可掬的迎上来说“你们俩是11A 11C么?”

原来大家晚走十五分钟,都是为了等我们!

我只希望这趟航班上的旅客,没有人因为这样的延迟而耽误了转机。我也决定自己以后出门前做好准备工作,以减少经验不足带来的麻烦。

P.S. 我们的行李没有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麦主编。我猜美国在加拿大设海关,可能是因为两国接壤的缘故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旅行经验不足,没带过酒,也只坐过飞国内的国际航班。看了这个还长点知识。谢谢!

好险啊。幸好你们坐的那个航班等你们一会儿,真好!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欢迎"幸运一号"来串门儿。加上阿小幸,咱这儿成“幸运大本营”了,哈哈。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幸运双号"? 我很喜欢这个名字!
就这么定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到这种地方就晕。。。
我是幸运一号:-)
红茶写的真生动。。。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红茶,你和茶公就叫幸运双号吧 (注: 暖姜叫幸运一号了,嘿嘿)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你提醒我了。下回再去那边,可以先飞到布法罗或者西雅图,然后租辆车开过去。这样应该不会耽搁太长时间,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啊是啊,我们的运气不错。最后什么都work out了,哈哈。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想一想,我还真没坐飞机进过美国, 所以不知道这碴. 火车和汽车都是边界过海关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茶的经验之谈.
好在飞机等你们,行李也没丢.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嗯,下回再去得记着入美加的海关都在同一个机场,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是啊是啊,我听说了。祝你在蒙城玩儿的开心!我这次去魁北克是跟旅游团走的,时间有点紧呢。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阿贝,饼饼:

你们出门旅行的经验比我丰富,很可能早就知道这些了,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我们能赶上这趟飞机简直是奇迹。假如九点航班的人没被提到队伍的前面,假如那个officer没答应我们填完表直接回到窗口,假如安检那里有几个人在排队,假如美联航的小姐没有马上打电话给我们放行...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鸽儿的评论:

你感冒全好了吗?
你快回来吧,要不歌友会的水总也看不见底,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豆豆妈,咱俩今天互占沙发,是不是很有趣?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有惊无险,不过真是够紧张!
加拿大我好久没去了,都忘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占个第一页,回家看。:)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Yeah! 赶上飞机了!

哈哈!红茶妹妹一看就是第一次从加拿大返美。俺可是老油子了,去了好几个地方。这不马上要去阿小饼和长发那村。
俺曾与雪公戏言,这老美就是霸道,把美国海关愣是安到人加拿大土地上了。好像哪都是从加方入关滴,从温哥华到多伦多到Calgery。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先占个凳子,明儿个再看。。。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一直紧张,直到最后边见到你那个小笑脸儿 :)

看这坐飞机太麻烦人了,而且用远有吸取不完的教训,呵呵呵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坐个板凳,没空看,等回悉尼再看了。:)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First!巧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