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病也不呻吟

(2008-11-04 09:02:34) 下一个

这些天枫叶红的如火如荼,感冒也传播的如火如荼。

终于还是中招了,脸发热,嗓子发干。

生病的时候,动作会变慢,说话会变少,心情会变得和以往不同。因为不像受伤,没有什么疼痛,所以不用哼哼,连同事都会忽略我这个病人的存在。

昨天提前一个小时回家,小睡了一阵子。半梦半醒的时候,感觉客厅的灯被打开了,冰箱的门被开了又关上,关上又打开。隐约听见有人在嘀咕,“昨天烧的鸡翅到哪儿去了?”

这个时候,对往事的记忆会比较清晰。

以前发烧的时候,也是午觉/傍晚觉醒来,妈妈会轻轻的推开房门,轻轻的叫我起床去吃东西。在我沉睡的时候,她已经做好了凉拌西红柿,切的细细的,里面洒上好多糖。等我起床之后,西红柿里的juice会渗出好多来,那是我至今难忘的琼浆美味。因为生病,所以父母对我格外纵容,我想吃什么,他们都不反对。所以我会放心大胆的吃蛋糕。有一阵城里的副食店卖一种五角星形状的蛋糕,有人叫它“草子糕”, 又香甜又筋道,一点都不油腻。出国以后,我再也没吃过这种口感的蛋糕了。

真的该起床了。走进厨房,看见炉子上坐着白米粥,快要煮沸了。老公一边掀锅盖,一边问我想吃什么蔬菜。

虽然不舒服,不过难得有这么一个温馨场景,也不错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松和暖姜,我好多了。
阿贝,有时候菜就在眼前,我家茶公愣是看不见,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抱歉抱歉,我家internet出问题了,晚上没法回你们的帖子。

饼饼你就可劲儿的开黄腔吧,谁让我是黄世歌第二呢?
PP, Eleven,你们好好玩儿。下回记得给我带包子。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红茶,你生病了。把我奉上!管用吗??

我也爱吃西红柿伴白糖。以前都是一大碗一大碗的吃!还有一个名字就是火山白雪!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臭大饼,你这是‘看着咸人说淡话’哈?
我的呻吟从这个层面来说的确和红茶不同,红茶的呻吟比较更适合你的那个例子里的环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相爱的人伴在身边,生病也很甜蜜,真的!--ZT

赶快好了吧.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11, 你,你...你真色.哈哈...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呻吟”,“叫床”,
哈哈哈!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挺温馨的,不过,还是快点儿好吧。:)
嗯,对了,那个鸡翅到底哪儿去了?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姐姐你的呻吟和公主歌儿的不一样,不要乱想了
这个也不能求同存异

讲个笑话
说俩人睡火车上的卧铺车厢,有一个人很担心起不来,错过了车站睡过了头,另一人就安慰他,说:不用担心,你要的话,列车服务员会按时来叫床的!

歌儿你到底为啥那啥啊?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晚上来看红茶姐姐,就快不理我了,郁闷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歌儿。

你也别呻吟了,照顾孩子要紧,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你不呻吟,我替你呻吟,呻吟我拿手。:)
希望红茶快点好起来,不过茶公有机会显示一下殷勤,也是好事。:)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毛毛猫,秋月,秦西,麦片:

我尽情享受被伺候的感觉,呵呵。
谢谢你们。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长发姐姐坐了沙发呀?恭喜恭喜。
谢谢睡猫猫。有你这句话,我也得早点儿好呀。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就是:在你需要的需要的时候,你喜欢的人就在你身边照顾你,爱着你。 ZT 100%。

真是好男人也!赞一个!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红茶真幸福!感冒好些了没?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就是:在你需要的需要的时候,你喜欢的人就在你身边照顾你,爱着你。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相爱的人伴在身边,生病也很甜蜜,真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big sofa for 3!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生病的时候,有人给做吃的,真是很好的感觉.

以前说起单身生活多ENJOY的时候,总不忘了说一句, 生病的时候就不好玩了...想吃药发现没有开水可以喝(国内不能喝生水), 后来,自己不吃,也得给小朋友弄吃呀..印象深刻. :)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早点好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ban deng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