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母亲的抗争—电影Changeling剧情简介(二)

(2008-11-08 22:45:48) 下一个

母亲的直觉是很少会错的。Christine一开始就认定回到她身边的这个男孩儿不是她的Walter,只不过可怜他无家可归,才领回去悉心照料。Christine为了敦促LAPD尽快找到Walter,多次跑到警察局,向那里的工作人员诉说自己的遭遇。与此同时,她从Walter的牙医和学校老师那里收集证据,指出这个男孩儿与Walter生理特征不相符的地方,并把书面报告呈交给警察局局长。可是她所有的努力,换来的却是局长对她越来越不耐烦的态度。他声称这件事已经结案了,LAPD不再对她承担任何责任。局长还说,Christine你自己才是有问题的一方,因为你明明把男孩儿领回家了,现在又不想抚养他。这说明你要么是精神错乱了,要么就是想逃避作母亲的责任。

Christine沮丧的回到家,每天和那个陌生的男孩朝夕相处,每天听他叫自己“mammy”,听得她肝肠寸断。正当她打算寻求媒体的帮助给LAPD施压的时候,接到了一个牧师的电话,请她来自己办公室谈话。这个牧师在Walter刚刚消失的几天之后,曾在主日活动中号召众多教民为Christine一家祈祷。他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他不仅是一个布道电台的主持人,而且经常在自己的波音时间内发表针砭时弊的讲话,揭露他所了解的政府官员的渎职行为。Christine因为非常敬重和信任这位牧师,所以马上去见了他。看到此处,我的心里咯噔了一下。在有些电影里,很多德高望重的主人公,其实是在光鲜外表下隐藏着不可告人秘密的小人。而且别人对他们越是无条件的信任,他们对别人造成的危害就越深重。这位牧师,会不会跟LAPD串通好了来胁迫Christine对此事保持沉默呢?我非常担心。

Christine如约来到牧师的办公室,并听到一些洛杉矶市政府的黑幕。牧师说LAPD几年以来一直是这个城市的耻辱,现任警察局长因为得到了市长的包庇,所以能一手遮天,胡作非为。他的手下基本上是一群披着警服的匪帮,如果碰到对警察有意见有怀疑的普通百姓,他们可以毫不犹豫的下黑手,只为维护LAPD光辉正面的公众形象。他说Christine反复强调身边的男孩不是自己的儿子,这已经挑战了办案警察的权威,令他们十分不满了。牧师还说他要帮Christine找到儿子,并建议她两天之后再来。他想让Christine在自己布道节目的间隙宣读她的声明和呼吁,令所有这期节目的听众都知道LAPD并没有侦破这起儿童绑架案。牧师说一旦众多市民都知道了真相,警察局应该会有所顾忌,至少不敢暗中对失踪儿童的妈妈下手。Christine欣然接受了牧师的提议。

 

问题:你相信这个牧师吗?他到底想做什么?

(上一集的两个问题,会随着故事的进展水落石出。所以就先不揭晓了,抱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谢谢长发姐姐,以后常来玩儿。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牧师是好人..这是我看完片花的感觉...电影还没看..不过看来值得一看...谢谢红茶MM.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PP, 暖姜,

我写东西慢。你们耐心多等等哈。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PP, 给我腾个地儿。我也躺沙发上等着。。

下集啥时候出啊?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这胃口吊的也太高了吧。
写长点儿吧。pls。:)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阿雪,我在SF上睡着呢。表做我身上哈。:)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熊美眉的评论:

你喜欢就好,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饼饼和暖姜认为这个牧师很危险,梧桐认为他只是有野心。谁说的对呢?
欢迎大家继续讨论,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母亲带这个男孩儿去看过牙医,发现他的检查结果和自己儿子的dental record对不上,呵呵。
现在母亲很清楚是怎么回事,可警察视而不见,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阿松,老史:

你们可以猜猜嘛,很好玩儿的。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恭喜豆豆妈坐沙发!谢谢你推荐影片,有机会要看看。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期待。。。
我也觉得这个牧师是坏人
不过我想在看了电影之后再来看红茶姐姐的好文!
胖熊美眉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悬念,越多越好!
猜不出,等吧!!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哭。起得太晚了!!!PP呢,也不站岗!!!

怎么觉得这个牧师也很危险呢?好像这个真的是一个阴谋!
梧桐无雨 回复 悄悄话 直觉上和红茶有相似的担忧“很多德高望重的主人公,其实是在光鲜外表下隐藏着不可告人秘密的小人。。。”但他提出在公众面前曝光有保护母亲安全的用意,又想不出有多阴险的用心。。。也许只是有个人政治上的野心而已。
期待下集!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又晚了,晚上来看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又来晚了,地板:)

嗨,还是没给答案,又吊起了胃口zt

紧急呼吁: 快出下文!zt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电影里面干嘛不做个DNA test, 事情就会简单多了。呵呵。很有悬念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嗨,还是没给答案,又吊起了胃口.

紧急呼吁: 快出下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晚了一步.

第二!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真的,老影迷都知道凡是道貌岸然,手握大权的人通常都是大坏蛋。这个牧师估计要搞跨LAPD的头吧。

我刚看了"Taken",很惊险刺激。向你推荐 :)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第1!很荣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