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酒吧

欣赏你的风采,丰富我的生活, 欢歌飘在网博,笑语留在心田。 架起友谊桥梁,创建幸福乐园。
个人资料
正文

珍珠与河砂

(2009-08-07 20:20:21) 下一个
珍珠与河砂各有各的价值,虽然价值不一样,使用价值也不相同。但一般在人们的眼里,珍珠的价值永远大于河砂。
河砂,用于建筑,铺路也能体现它的使用价值。但一旦跑到你的鞋里,硌你的脚,跑到饭里,硌你的牙,就变得非常讨厌了。如果是珍珠硌了你的脚,你不怒反而会欣喜,因为你不费力气地得到了宝物。虽然被硌痛了,心里还是一样的兴奋快乐。
可是如果遇到一个人,不知道物有所值的话,珍珠和河砂不分,那是不是有点愚蠢了?
有了河砂还想要珍珠这是人之常情,有了珍珠还不放弃河砂就有点愚昧了。现实生活中,你还比别说,这种人还挺多。唧唧歪歪地诉说自己的不幸,郁闷甚至烦恼中的人岂不是有了珍珠还想要河砂的人吗?你必须选择你的所需,该放弃旧的放弃,那才是明智的选择。有了珍珠,不要河砂也不会影响你的生活。生活就是需要有所取舍,才能体现价值的所在。哈哈,写得不好,你就当笑话看吧,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诗媛的评论:
好人也好坏人也好,如果是与你没关的人就都无所谓了。
诗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yi98的评论:
删掉我的ID的人,其实也不是坏人啊,只是他们误会我罢了,我是不会生气的..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会想明白的...

我现在是不会生任何人的气了..在现实生活中和网上,我们都要看破,放下,自在,随缘是吧...

其实,你讲的很对,放弃也是一种幸福..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诗媛的评论:
咳,你又发起愚来了。人的精力是有限的,用你的一生去感化坏人?你吃饱撑得?那来得那么多时间和精力。生活首先需要安定自己,让自己过的幸福才有余富的经历和能力去关照别人,你自己都是别人的累赘,只会给别人添麻烦,怎么去帮助别人,那不是空话,大话吗?你的毛病就是空话,大话太多,让人感到缺少真诚,
你这个毛病不改,很难有谁会和你真心交往的。和你交往的人无非是寂寞那你在玩耍,就像你上次跑出来求这个求那个,丢尽了脸面,结果有些人还不是把你的ID给删除了,你求他们,他们也不理你,你一去他们就关博客。你还没有觉醒吗?与人为善,给人关爱,这个道理我们都懂,但是一定要分清对方的人品,因为你不是神,你是人,是人就需要幸福和快乐,如果你经常看到你讨厌的人在你眼前出现,哪能快乐起来吗?一般的朋友,我们不会对他要求什么的,不和的话就各走各的路,对不对?如果是好朋友的话,一个不与你一条心的人,想法不一致的人,是非不分的人,又怎么会成为好朋友哪?其实放弃了也是一种幸福。
诗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yi98的评论:
友谊啊,其实在坏的人,也有善的一面的..真的..如果他们伤害了善良的人,我想,早晚有一天,他们自己会后悔的.真的..我相信这点的...
世界上没有纯粹的好人,也没有纯粹的坏人..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诗媛的评论:
你的错误是不弄清楚主题思想,单凭自己的想像些回帖,虽然说得没出,可是文不对题,你懂吗?这就是幼稚的表现。
诗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yi98的评论:

天啊,我怎么又错了啊..我是辩论不过你的..明明是我对的事情,辩

论到最后,好像都是我错了哦...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诗媛的评论:
没原则的东西,包容是有必要的,我们也没有什么苦大仇深的。原则的东西那是不能包容的,包容就等于犯罪。如何选择,这才是考验一个人的人品的时候。同床异梦的人在一起就是有欢乐也是虚假的快乐,也没有什么意思的。你还在迷茫中,你还没明白,等你明白了,你就会知道你老公的伟大了。我挺佩服他的,爱不仅仅是内心的喜欢,爱更是一种责任,那不是靠语言来说的,而是用行动来表现的。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诗媛的评论:
你这句话没错,可是放在我这里就错了。你没读懂我文章的意思啊。以后读懂了才发表你的高见。
善待别人,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这句话没有错,可是你善待犯罪的坏人,阴险的小人,那就是对自己的残忍。后果早晚自己要自己受害的。善待别人之前,一定要识别对方的为人,品质。
如果是好人,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善待别人也会得到善意的回报。
如果是品德极其恶劣的人道德沦丧的人,你去善待他,那就是一个十足的傻子。
交友先识人,交友不慎,反受其患;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道不同不相为谋;虚假的朋友走得越多,真心的朋友才会留得越多。这是千古名训啊。
诗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yi98的评论:
友谊啊,其实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的..河砂也有它的优点的,可以用于建筑的,铺路都是可以的啊..我们做人也是一样,要学习别人的长处..哪怕这个世界上最坏的人,也是有他的优点的,我们都应该去学习的..

我觉得,我们大家应该学会善待别人,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

友谊,我们应该去多多包容别人比较好..如果对朋友要求的太高了,我们就有可能失去这个朋友的..我们大家毕竟都不是什么神仙啊.对吧..呵呵..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诗媛的评论:
哈哈,人生并不是想什么要什么就什么都可以得到的时候,就必须有所取舍。如果是鱼和熊掌不好取舍的话,情有可原,对于像珍珠与河砂这样好分的还在那里犹豫不决,甚至还会郁闷,那就有点愚蠢了。
对于如何正确地选择,你做得也并不是很好。你也是其中糊涂的一位,还好意思说偏激和不全面。人应该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不需要什么,什么是应该得到的,什么是垃圾应该扔掉的,如果这个都没学好,出来混很难。你也该好好反省反省的。你清醒了,明白了,我可就轻松了。
诗媛 回复 悄悄话 珍珠和河砂好比两种类型的人..河砂虽然没有珍珠值钱,但是也有它的使用价值的,也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对于河砂关键是看怎么去使用它..珍珠固然好,但是河砂也是需要的..

看问题不能太偏激..要全面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