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酒吧

欣赏你的风采,丰富我的生活, 欢歌飘在网博,笑语留在心田。 架起友谊桥梁,创建幸福乐园。
个人资料
正文

回答很简单

(2009-06-29 01:11:59) 下一个
回答: 也谈脸谱乎?真诚乎?Greenwave

哈哈,这很简单很容易回答;人生中有以下几种情况需要你来灵活的掌握。
当你遇到真诚的人的时候,你付出的是真诚就能换回真诚的友谊;
当你付出是虚假的脸谱时,你就会失去真正的友谊。

当你遇到带着虚假脸谱的虚伪的人时,你最好是也带着虚伪的脸谱,因为那样最起码你可以保护你自己,如果你付出的是真诚的友谊,会被他们认为是傻子,愚蠢的人。

也就是说,在人海之中,你遇到什么人就与其人之道还治其人。这就是处世的哲学。

遇到你喜欢的,而且对方是真诚的人,你就付出的是真诚,就会获得你所希望的收获。你不喜欢的,只好摆出脸谱来保护自己。

遇到愚蠢的人,喜欢唠叨,如果他想浪费你的时间,而你又不想浪费你的时间的话,只好挂起脸谱来救驾。
因为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用时间来计算的。这不是有没有爱心的问题,而是如何珍惜自己的生命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梅的评论:
谎言没有善意和不善意的区分,只有诚实与虚伪的区分。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习惯会染你觉得说谎不是大问题,又不是害人,又不是偷东西,你理解哪去了?另外我说的谎言是对承诺的兑现,你兑现不了的就是谎言。什么事情都是想好以后在说话。有什么能力说什么话。
我是宽容的才会对你说这些话,本来这些话应该是那些满嘴仁义道德的人们来和你说才对。你需要宽容最好找他们,看他们给不给你宽容,有些人永远是嘴上说得好听。
你还太嫩,给你介绍一个好人那就是桑麻,你去麻烦她吧。和她多学点吧。还有他的那些朋友都会热情地欢迎你的,他们的想法和你一样。非常有爱心,对犯错的人永远给与原谅。也会欢迎你重新回到他们的大家庭的。哈哈
在我这,你总被我训斥,多郁闷;另外我多坏呀,多冷漠,多没有爱心呀。哈哈
白梅 回复 悄悄话 谎言也有很多种..好比在中国,如果人得了癌症.家里人一般不敢告诉病人.怕病人伤心和难过..在国外则恰恰相反..总之如果谎言是善意的.并且是不伤害别人的..就可以原谅.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会做错事的.难道你敢肯定自己没有做错过任何事情吗...就连美国总统克林顿都会犯错误,何况我们只是普通人呢..

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从来没有说过谎话...每个人都说过谎话的..但是当自己明白了之后.慢慢改正就好了..对人要宽容...

轻浮的语言..人家会认为是轻浮的爱..你说的有道理..今后我会改正自己的错误的.虚心接受你的批评~~~~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梅的评论:
不管什么爱也都会因为谎言而被认为是虚伪的爱,傻孩子你想过没有。不管你爱得多么认真,轻浮的语言就会被人认为是轻浮的爱。
这些与人相处的前提,你考虑过吗?
白梅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爱分很多种类的.我写的爱并不是情人的爱..而是博爱.人的心里应该充满博爱的..

即使对一个虚假的.总整别人的人.如果你对他是真诚的.即使现在他对我们捅刀子.我想.早晚有一天他们会后悔自己的想法的..


如果我们对虚假的人也虚假.那我们同他们不是划等号了吗..

我觉得考虑问题要简单化..对别人要宽容..要宽以待人,严以律己比较好哦~~~想想看,是不是这个理~~~~
白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yi98的评论:
有的时候,真是不明白,为什么你们总把简单的问题复杂话呢.

人与人之间应该是充满爱的..如果一个人连自己本国人都不爱,我是绝对不会同这种人交朋友的..交朋友,首先我会看他们爱不爱自己国家的人.然后看看他们对别的族裔怎么样..如果他们善待所有的人..如果我在同他们有共同的语言,我才会去同他们成为朋友的..

其实,有的时候,看问题不要太偏激..世界是大同的..大家本是一家人..爱护别人就是爱护自己.关心别人也就是关心自己.尊重别人也就是尊重自己...

如果有时间多看看因果故事,就会理解很多事情了~~~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那啥,我说的"该是你的,别人争不走"是有前提的,那就是要靠努力和勤奋获得.....不说了,我要和朋友吃饭去了.这一阵子几乎天天有饭局,有点腐败,也吃了几次日本饭,看到穿和服的漂亮MM端上来的生鱼片,就想起你的生鱼片拼盘,从颜色看,远没你做的好,估计味道也不正宗.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wave的评论:
兼听则明,偏听则暗。处理事情也是如此,照顾一点别人,你会得到别人的帮助。但有一点,死对头你一定要制其死地而后快,要打就一定要把对方打趴下,用不得翻身,还要痛打落水狗,否则就是愚蠢的农夫之仁爱。因为很多时候,单位里是利益之争,权利之争,你不争就会用无出头之日,除非你愿意收别人的欺负,受别人的压制,一辈子太不起头。否则,受气的将永远是你。
greenwav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yi98的评论:
友谊,俺为啥这末欣赏你,俺就是没你这个登高望远眺,极目楚天舒的本事。俺这是真心话,不是拍你马屁。另外,请两位MM见谅!俺说话的口气不太客气,如有得罪之处,还望海涵!桑麻,俺很欣赏你的文采和你的广交结友。白MM,你清新亮丽的头相片很养眼,俺爱看。美的,俺爱看,不美的,俺也要看清,已做自省。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四十而不惑,现在社会发展太快,估计要变成50不惑了,哈哈。
人过四十,事业有成,追求安定,看得开了, 该来的,该走的;该得到的,不该得到的不再可以去强求了,也就不惑了。否则,只要有追求,你还是要有惑的。对不?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是非不争不明,只要是善意的,即使意见不同也没关系,只要是热忱的中肯的就可以很好的交流。最终取长补短,互有所惠。彼此心心相印成为好朋友的。
,该是你的,别人争不走.这句话绝对是个错误,

有时时候,是你的,不付出,不努力去争取也会成为别人的,成为那些肯付出,肯努力追求的人囊中物,世上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你说哪?你的那种其实是无言的付出,行动的付出要比语言付出多很多倍。你不计较可能与你的利害关系不大而已。

如果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也不去争取,那只有死路一条了,哈哈。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wave的评论:
白梅比较天真,说话不太着边,但她绝没有讽刺你的意思,你的理解有点歪了。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我讲讲我的处事原则.真诚,善良,坦诚,明智,勤奋,这些是我在国内和国外工作赢得同事友谊,上级信赖的法宝.
在国内工作时,虽然人际关系复杂一点,但是我自认为我处理的很好,单位同事之间共事时间长了,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把衡量自己或别人的尺子.而对于我来说,我很少去揣摩别人怎么想我,或与人闲言碎语,或与人争高底,我只要做好我自己就行了,所以,该是你的,别人争不走.我在国内工作很愉快,可以说游刃有余.我很怀念我在国内工作的时光.
来到国外,面对陌生环境,语言的障碍,工作反差大,以及刚出国没多久父亲病逝,我一度情绪极低落,很迷茫.....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慢慢的调试了过来.我时刻谨记我父亲曾经对我说过的话,一个人无论在哪里,一定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要做一个好人,做一个真诚的人,有些事情不一定要强求,顺其自然就好....
所以,我在国外做过的每一份工作,我都是尽职尽力,对同事同样是真诚相待,让我感到欣喜的是,原来人不分种族,不分国籍,走到哪里都能够以真诚换到真心.包括对待我的老板我也很少阿谀奉承,但必须努力工作,老板也是人,同样,我也赢得了老板的信赖.在国外工作,虽然很累,但很开心.
本来我已经说了想静看,不想再多作评论了,但是greenwave与我对话,我也应该回话才对.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梅的评论:
我曾经同一个老外讲过,如果一个人连自己本国的人都不爱,即使他对别的国家的人在好,也是假的.
这句话本身就有问题,你说的这句话与另一句话矛盾。
人与人接触,主要是看是否有共同的语言,朋友之间是没有国界的...
两句话的前提与爱不爱国,爱不爱本国人根本没关系,你还是先理顺逻辑关系以后在发言。
白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wave的评论:
你理解错了,不爱中国人的人是不会告诉大家自己的想法的.你是很直率的人,我喜欢象你这样类型的人..希望我们能够成为朋友~~~

其实那些不爱自己国家的人还是少数,大部分的国人还是好的.
虽然我们的观点不同,但我认为,你就是一个很正直,很善良的人啊~~

我觉得,我们还是做好自己比较好.其它的国人我们也管不了.世界上无论是哪国人都有我们喜欢和不喜欢的人..对吧.自己活着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社会就好哦~~~
greenwav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梅的评论:
你的高论是在暗意我不爱中国人喽?我这个人说话很直率,就不会拐弯抹角,指桑骂槐。你看俺说你道貌岸然,就直截了当地说。你先暗说俺对白人卑躬屈膝,现在又暗说俺不爱中国人。对你这样的人,俺就得离远点,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白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wave的评论:
做人傻点,总比太聪明,太奸诈要好很多哦~~~

我曾经同一个老外讲过,如果一个人连自己本国的人都不爱,即使他对别的国家的人在好,也是假的.你想想是不是这个道理.那些爱别的族裔的华人,首先是不懂做人的基本道理.这样的人的确有,我想,将来他们会明白这个道理了.另外人与人接触,主要是看是否有共同的语言,朋友之间是没有国界的...

但是做人最基本的是首先应该爱自己国家和自己民族的人,然后在去爱别的族裔.这是做人最基本的道理..那些对老外卑躬屈膝的人,本身就是那种没有什么廉耻的人,对这种人还是敬而远之比较好~~~~

做人,要做到公正,无私,这样哪个民族的人都会爱你..
greenwav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梅的评论:
“如果这个人没有看好我,我在卑躬屈膝也是没有用的啊,所以,我的原则是,对任何人都是不卑不亢”你的这句话正说到了我心里。我正要写一篇在职场里,中国人怎么对白人卑躬屈膝,对自己的同胞不Nice。中国人窝里斗,在其他族裔里都出了名,你知道吗?
正因为我和其他族裔的人能叫上朋友,他们才告诉我真心话,我听了之后,心里很难受,又无法反击,因为他们讲的都是真实的故事。
greenwav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梅的评论:
你知道吗? 圣经里说世人皆有罪;佛说世人皆无明。我就是一个对人太真诚的人。最后得到朋友们的评价,就是一个字“傻”。
白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wave的评论:
其实我们在这里只是讲做事的方式和方法,我知道,你是一位好的女孩子,是心地善良的人,是好心告诉我们大家..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人也是不同的哦,不能我们同你的观点不一样,就说我们道貌岸然,讲这句话有点过分.你说呢?
白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wave的评论:
别生气,我理解你,很多时候,做事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如果别人真的背后捅刀子,就是我们虚假也解决不了问题的,人与人相处都是缘分,如果这个人没有看好我,我在卑躬屈膝也是没有用的啊,所以,我的原则是,对任何人都是不卑不亢,做到真诚待人,至于别人怎么想,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了.你说呢,先消消气,我知道,你是好心,告诉大家..但是,我实在是不想,等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后悔自己曾经对某某人没有真诚过,你想想看看哦~~~~
greenwave 回复 悄悄话 我的《 脸谱 》一文中,脸谱1就是道貌岸然,怎么这里就出现两张
道貌岸然的脸谱?
greenwav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梅的评论:
别人对你虚假,当面笑面虎,背后捅刀子,你就去真诚吧!

我恕不奉陪!
白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wave的评论:
无论是在职场还是任何地方,真诚待人,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活的真实些有什么不好哦~~~~

我绝对不会虚假待人的,每个人有自己的处事方法,我的原则就是对任何人都真诚~~~
greenwav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梅的评论:
“在任何时候,都需要真诚待人比较好哦~~~”那你就太单纯幼稚了。在职场里,你给我试试看?
greenwav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人,在舞台上换脸是艺术,但在生活当中,为什么要这样换面具呢?累不累?真情换真心,如果确实不喜欢就躲开,远离..........”

请问桑麻MM: 在非工作环境下,你可以躲开, 远离。但在职场里,你能躲得开,离得远吗?你不需要活命吗?尤其是做为第一代移民,在白人世界里,找一分称心如意的工作,是那末容易的吗?即使你换一份新的工作。难道新的职场就会凤平浪静吗?没有污泥浊水吗?还有东西方文化的巨大差异,俗话说;“入乡随俗”,你用中国人那一套和白人打交道,行吗?你不变脸行吗?你再好好读读我的那篇文章,文中提到的那位中国女博士生,她当时就找错了诉苦对象,如果她来和我诉苦,我会很理解她,给她很好的安慰。当我从那位阿拉伯女孩得知了她的苦闷,我主动去找她,宽慰她,请她周末到我家来玩。她就不会变脸,系里曾有一位白男和我说:“听Yan讲话,我只想打哈欠。”这就是我的whole story.

也许我们每个中国人在海外的人生经历不一样,所以让你认同我的观点会很难!但想你是个聪明女子,至少你应该做到理解吧???


白梅 回复 悄悄话 在任何时候,都需要真诚待人比较好哦~~~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你咋写了那么多?是个认真的人.
评论发出去我就老后悔了,因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自己的活法,有自己的处事哲学,静看比我这瞎胡评论要好.就当我啥也没说,呵呵.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欢迎来讨论,发表你真心的想法,因为彼此毫无掩饰的表达自己的意见,即使意见不同,那是决不会失去真正的朋友和真诚的友谊。
因为真诚的友谊需要相互理解和容纳。只有交流以后才会知道什么是理解,什么是包容。对于满口仁义道德却搞文字狱的人,甚至变态地对人身进行攻击,那一定要坚决地给与回击,因为你的任何忍让与沉默都可能被误解为软弱。
真诚可以感化虚伪的人。但是人的精力,能力,财富,时间,感情都是有限的,所谓的虚伪的人,比如说,一个想玩弄女色的人,他对你的语言必然是甜蜜的,好听的话说一大堆的目的是打动你的心,受他的欺骗,允许它靠近你,进而达到他的目的,玩弄你的情感。你知道对方是虚伪了,你也可以用你得真诚去感化他,感动他回心转意,来真心地爱你。可是这一切都需要你投入很多的纯真的感情进去,浪费很多的时间,花很多的精力,而且这也不是一天就会有效果的,你得耐心有多少?你的毅力又有多少?你每天除了情感以外就不畏生活而奔波了吗?你又那么多的精力付出吗?
答案是肯定的,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当你达到极限的时候,如果结果还没有出现,付出得不到回报的时候,你也会烦,你就会变得厌恶虚伪,那个时候你还会认为有必要对虚伪的人付出你那么大的精力吗?
另外,我们的生活不是封闭的,也不是虚幻的。网上的虚幻,我们可以转身离开。现实生活里,你有事就需要与虚伪的人打交道,你即使很讨厌对方,为了自己的所需你也得和对方打交道,你逃避不了的时候,就是我说的也用虚伪来对待虚伪。
欢迎你来讨论,反对的意见也没关系,这不是人身攻击,是意见不同,意见不一样需要彼此磨合,这对我来说比那些浮在表面上,阿谀奉承的好听话要受用的多。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wave的评论:
别客气,很多问题还需要大家共同探讨。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当你遇到真诚的人的时候,你付出的是真诚就能换回真诚的友谊",
这句话我同意.

"当你遇到带着虚假脸谱的虚伪的人时,你最好是也带着虚伪的脸谱,因为那样最起码你可以保护你自己,如果你付出的是真诚的友谊,会被他们认为是傻子,愚蠢的人",这句话不敢苟同.

难道真诚就不能打动所谓虚伪的人吗?
人,只要你对他(她)真,再有缺点的人也有被点化的可能.
人,在舞台上换脸是艺术,但在生活当中,为什么要这样换面具呢?累不累?真情换真心,如果确实不喜欢就躲开,远离.没有必要用假面具去应付你不喜欢的人.如果,以假治虚,那假和虚又有什么两样?岂不是自欺欺人了嘛.
greenwave 回复 悄悄话 “当你遇到带着虚假脸谱的虚伪的人时,你最好是也带着虚伪的脸谱,因为那样最起码你可以保护你自己,如果你付出的是真诚的友谊,会被他们认为是傻子,愚蠢的人。”很欣赏这一段。

多谢你的点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