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阳光下长椅上的读书人

(2024-04-08 12:15:16) 下一个

今天碰到一个特别健谈的人,一个读书的人.

天气很晴朗,在草地的长椅上,他捧着一本书看,我觉得非常新鲜并且感兴趣,因为我也是一个喜欢读书的人,至少曾经是。

于是我们开始攀谈起来,我问他(暂且称呼他齐克先生吧)最近火的电视剧关于Truman Capote他怎么看,我说在油罐看了采访,觉得这人有点意思,他列举了Truman Capote的所有的书籍,说yeah, he was a character. 

然后我们谈到Savannah 和 Midnight in the Garden of Good and Evil. 我告诉他我觉得Savannah是个Survivor,然后我们谈到南北战争,飘。

我突然想和他讨论我对南北战争的新的看法,但不了解此人的背景,就开口问了一句,"are you from south?"  "or related?"

他说,不,我是新英格兰,是个北佬儿(Yankee)

我立马降低了调门,谈了一下南北战争和舍曼,以及战后的一些我了解的情况,他反驳了我的看法,给了我一些史料记载。

然后他告诉我岛上有一个很好的图书馆和书店,有咖啡供应,介绍了一些有名的女作家的书给我。

齐克说在岛上已经住了11年,问我们住哪里,告诉他之后他问,哦,你们一定有游艇,我说我老公专门打高尔夫,不想钻研另外一门学问,没有游艇。他马上说,那不浪费资源吗(住我们的社区),我说,孩子们喜欢,他们可能会买。他说,那还不错。

LOL,很健谈,很直率的一个老头儿。

最后走之前他告诉我,岛上有很有名的钢琴赛事,如果我女儿弹钢琴,我可以去做志愿者。我女儿8岁时曾经在卡耐基HALL表演过的,我起码会告诉她这个消息。

告别的时候齐克和我老公握手,说 "Your wife is amazing" .

似乎每天都会碰到有趣的人。

============

THE 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