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是挺乖的那种孩子。我小时候也很乖,妈妈暑假把我和妹妹支开,说是要我们劳动锻炼,

(2023-09-27 08:07:27) 下一个

去一个很大的氮肥厂检煤果,我是一个特别单纯和乖的孩子,就带妹妹去了,住在一个亲属的宿舍里面,吃饭有人照顾,安排了检煤球的日程。

我每天都特别用心地算时间,争取第一个到达煤球场,因为我想抢到一个树荫下的地方给妹妹坐着分煤球和煤渣。

我自己就拿着大框去抢混着煤球的煤渣,那是一个很高的煤渣山啊,我聪明地选好地理位置,站到坡上,看到到煤渣的车来就大声喊叔叔叔叔朝我这里倒吧,。。。。然后因为我长的乖巧,声音又大又甜,所以总是收获满满的一筐一筐的煤球渣,非常高兴地CARRY到树荫下,倒出来,然后看到煤车来又去抢。

来来回回,有时候煤渣还没有燃尽,还有火苗的,我都忘记怕,就知道要做好。

我的妹妹是小公主脾气,爱唧唧歪歪的,对干活儿兴趣不大,我就给她找来一个小凳子坐着,叫她不要怕,也不要着急。

这样一天下来,我们就能有捡一大筐煤球。

=========

没过几天,我的名声就出去了,晚上好多人叫我们两姐妹去唱歌(我大概11岁,我妹妹9岁),我们就去了,一个很会拉二胡的小伙子对我特别好。

马上就有人通知我妈妈,我妈妈就来煤场视察,视察那天,我是煤球娃,肯定满脸汗水,满脸黑,满脸笑容,抱着抢来的煤渣正准备倒在树荫下,远处来了一个白白的高高的时髦的满脸笑容的女校长,那是我妈妈,在我眼里,像女王驾到一般。

捡煤球的几个群众马上围观我妈妈,夸奖我,叫我妈妈以后用最好的嫁妆嫁我,因为我是如此的一个好孩子。

========

当天我妈妈就把我们带回家来,不明原因,好几大筐煤球据我妹妹回忆告诉我,她丢了,没要。

===========

她也没有说心疼我们的话。

============

后来据说是她怕我们姐妹两被男的害,才立马领回来的。

===========

她的担心不无道理,那个拉二胡的俊俏小伙子家里托人来提亲,说愿意等我长大。

============

现在我想起还在烧的煤渣,就后怕,也不开心,有时候也想哭,但我一般不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