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thernet的博客

趣闻:毛新宇拟在他妈的大学建立“毛泽东思想系” 2008-11-20 23:31:00 作者: 云儿 "好主意!" 2008-11-21 06:25:10 [点击:9] 谁说应用型的职业学校,不宜开设毛泽东思想系?实在是鼠目寸光,没有商
正文

当亲人得了病之后,

(2010-05-02 10:19:58) 下一个
朋友的妈妈得了糖尿病,家庭条件不错,不差钱,就学着阿拉伯皇家的作法,要求注射胰岛素。为此,我提醒:

请看这个医生的沉痛教训。他的姑妈或者姨妈刚刚死于糖尿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XE4aVIJXIw


视频里的发言者确实就是一个医务工作者,只不过他的亲人死了,说了心里话。
而我觉得,他的话很正确,值得让更多人听到。读者听众怎么行动,人家自己的事,当然知道应该怎么做。
另外,我要给你指出来,得了病,怎么选择,最大的考虑还是一个钱的问题。谁不知道得了看医生?谁掏钱,谁盈利,这是奥巴马总统也搞不定的难题啊。

今天,我要讲一讲: 中西文化前沿思考2:肉桂治疗糖尿病,不是中医的发现却浪得虚名


作者: brucelee



我曾经尖锐地指出,伊索寓言的“农夫与蛇”被五四运动那一批留学生引进中国,写入中国小学课本,成为家喻户晓的至理名言,妇孺皆知的人生信条,奠定了中国人的处世之道,那就是对陌生的弱者,决不仁慈。眼下的中国之所以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横行,这篇语文课,贡献很大。
伊索寓言出自西方文化的源泉地古希腊。可是,当代美国人年却基本上不知道“农夫与蛇”的故事。为了发现这一事实,我有深刻的教训。详略。

今天我要举一个相反的例子。

肉桂(cinnamon)在美国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调料,原产地是斯里兰卡,美国人民喜欢拿来烤苹果派。近来,研究发现,喜欢吃苹果派的美国家庭,基本上没有得糖尿病的。深入研究才发现,原来是肉桂里面的多聚酚在起作用。这个东西很便宜,又是纯天然,无副作用,应该是广大糖友的心肝宝贝。

但是,推广肉桂治疗糖尿病的过程却异常的艰辛。(具体怎么个困难,以后再谈。)

推广者于是就宣称,信誓旦旦啊,说肉桂治疗糖尿病是中国传统医学使用了几千年的,行之有效的验方。美国人这么说,是不符合事实的。我想,他们这么干的目的,无非是为了说服那些怀疑论者,要相信真理。这就有点类似我们汉朝的造假者宣称《黄帝内经》这部书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人写的,因此是可信的。同一时期的耶稣为了传教,也干过水上漂,触摸治病这样的把戏。为了打开愚昧者的市场,古往今来,推广人员都要使用一些善意的欺骗。

在此,我可以负责任地宣称:首先,中医从来没有拿肉桂来治疗糖尿病。其次,中国的典籍里提到的肉桂,并不是美国劳动人民当调料吃的肉桂,产地也不同,虽然它们是近亲。

中国的药铺卖的肉桂,以及超市销售的桂皮调料,是不是有降血糖的作用,谁也不知道,没见到有人做研究。如果美国的亲人买了美国超市的肉桂,邮寄到中国的糖尿病人,拿着去问中国最好的医院,问能否有效治疗糖尿病,医生的回答: (我有99%的把握,) 没听说过。

这就是现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