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语无痕

星隐云层夜色凉 语随情动梦飞扬 无言愁绪添人乱 痕刻心田暗地伤
正文

再别康桥

(2008-10-29 16:43:14) 下一个


  1. 夜很深,很深,在深深的夜里,我突然感到了一种莫名的惆怅。轻轻拉开窗帘,窗外,雨滴轻敲窗台,那轻轻飘落的雨丝,恍如一廉雨雾,挡住了我的视线,让我无法看清远方的你,有人说,雨是云的眼泪,我相信了。 

    房间里很静,很静,安静的能让我听到自己的心跳的感觉,在安静的夜晚,我随手拿起一本书《再别康桥》,一本我曾经读烂的书。我知道,今晚,我没有阅读的心情,我只是随意地翻了翻,我曾说,书,是情人,当我孤独的时候,我需要它的陪伴。文字是知己,当我想要倾诉的时候,它能懂我的心情。 

     轻轻翻开那首熟悉的诗歌,《再别康桥》我轻轻地读着,康桥,一个陌生与熟悉的名字,一首读了又读的诗歌。

       轻轻地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地来,
             我轻轻地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多么熟悉的诗句,多么伤感的离愁,愁,我知道,我是个多愁善感的女人,我愁的莫名其妙,我会因为一首诗歌,而忧伤,会因为一场雨,而伤感,会因为一句话,而难过。我知道,我是敏感的,敏感的我,只能以沉默来防备自己,一份纤细的情感,总是在不经意时失落。就像今晚,失落在无声的夜里。

      夜很静,很静,在静静的夜里,我莫名其妙地去想象这两个字,康桥,我想象着,康桥河畔的金柳是否依然垂情,波光里的身影,是否依然英俊和潇洒,那榆树下的清潭,是否依然沉淀着一个彩虹似的梦。

      寻梦,
        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寻梦,我踏着月色星辉,走进了梦里的康桥,我在诗歌的细缝里,寻找着你的影子,康桥,熟悉又陌生。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不带走一片云彩,是啊,谁能带走那份属于你的宁静和美丽,谁能走进属于你的深情 ,假如可以,我甘心做一条水草,在康河的柔波里,随波漂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星语无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火土的评论:
你好,水火土,你是第一个走进我家的朋友,谢谢你,我刚刚来这里,还不怎么懂,以后还请你多多指教,谢谢!
水火土 回复 悄悄话 静静的夜,多美。柔柔的诗,多美。美中不足的是忧郁和伤感。放下吧,在美中享受舒宽和愉悦,让人生变得生动鲜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