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到荼蘼花事了

佛说:“一切有为法,尽是因缘合和,缘起时起,缘尽还无,不外如是。”—— 一切都是宿命。只是一场荼蘼花事,我看花开,也看花落。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开篇——荼蘼花

(2008-10-28 07:30:47) 下一个

荼蘼为蔷薇科植物,纯白,单瓣,有香,无果。每年盛夏六月开花的时候,远远望去,丛丛簇簇,白茫茫一片,如火如荼。而且花香馥郁,热烈奔放,被儿时的我唤作“野蔷薇”。因为开于盛夏,已是花季之末,所以荼蘼一向作为花季的终结出现在诗句中。没有百花相伴,没有沃土相陪,她也我行我素,默默花开。面对随即将至的万物凋零萧瑟冷寂,她亦能不惶恐不愁索——就是这样,独特到极致,淡然到极致,也寂寞到极致的花!但是,也是率性到极致、投入到极致的花!守着深厚而持久的寂寞,拼尽我一生的花香,哪怕没有退路,没有果实,不再美丽,也要开这一季,大胆而热烈地,开出最刻骨铭心,最灿烂,最繁华的花朵——因为盛夏之后,哪里还有花开的季节! 

——于是明白,那当年让我惊心的花香,那总也沁着寒凉之意的花香,想告诉我的是这般断肠的花语。荼蘼,是最后的花开,是最后的美好,是——最后的爱。

 佛说:“一切有为法,尽是因缘合和,缘起时起,缘尽还无,不外如是。”—— 一切都是宿命。只是一场荼蘼花事,我安然看花开,也淡然看花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