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情報局

活著是為了追逐所在乎的、、、
正文

叉燒包,奶茶

(2008-10-26 23:32:26) 下一个
“麻煩你,一個叉燒包,一杯奶茶” 
“奶茶熱的,還是冰的?” 
“熱的。”
“在這裡吃還是帶走?”
“帶走。”



以上是一段重複了大約超過1300次的對話。自5年前在這裡上班的第一天,我每天風雨不改地在公司樓下的這家麵包店買早餐。我沒有轉行的同時,這位阿姨也沒有跳槽。說起來,還算是挺有緣份的。可她就為甚麼那麼機器化,每天都是一模一樣的對白。我真想問問她,這些年來,我甚麼時候喝過冰奶茶,甚麼時候在這店裡吃過呢?

直到昨天,奇蹟出現了。我們的對話竟然加了對白!
“麻煩你,一個叉燒包,一杯奶茶” 
“奶茶熱的,還是冰的?” 
“熱的。”
“在這裡吃還是帶走?”
“帶走。”
“喂,究竟你是幾點上班的?”
“不定。只要完成工作就行了。”
“你們這些坐寫字樓的,賺多少?”
“、、、、、、” 這問題把我殺個措手不及。
“我看,有1000吧?一個月頂多1200。差不多了!”
“、、、、、、” 我笑笑,走了。看來我們終於打破隔膜。

今天 ---
“麻煩你,一個叉燒包,一杯奶茶” 
“奶茶熱的,還是冰的?”
、、、、、、

阿姨又恢復機器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