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环境见闻

(2009-01-08 17:56:21) 下一个
算算我在黄金海岸住了有4个月,对天气还是很喜爱,热热的,出去做什么都很方便。圣诞节基本没过,在家呆了一个星期,连部里斯本都没去。学校开业也有2个多月了,从3个学生到圣诞节前的30个学生,让我又喜又怕。我很高兴很多学生来捧场,基本上每个来看学校的最后都入学了。但是怕只是一阵的新鲜,过年后怎么办?怎样可以保持生源?这是我的作业,每晚都会思考。。。

我发现这个城市的商家都好牛,个个赛着不理不在乎海外的游客,进商店没人打招呼,买了东西也看不到热情。想想这个城市就是靠着吸引游客发展,店家们却提供面不带笑的服务,经常是排了半天队也没一句对不起让你久等,或是请稍等马上就为您服务这类的话,真是没得救了。在新西兰住过7年后,真正感到了不同。

警察--surfer paradise 局里有几个警察肌肉男横着走路,面无表情让人不敢靠近,看着就像流氓帮派。我来了后听当地人说这里的警察信任度低,帮不了你太多。我想起在惠灵顿住的时候,街上的警察都很严肃但是可近,没有吓人的感觉。这里的警察整天开着警车无聊转悠,无事做就停在5分钟的卸货停车道买咖啡喝。我看着心里很不爽,警察也不应该违规停车阿,又不是在执行任务。

黄金海岸近几年发展迅速,很多常驻居民都是从别的地方搬来的,我也一样。大家来自不同的背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度很低很低。做什么事情都要交预付款,签这个签那个。我刚到的时候很不习惯被人疑问。最可气的时候是换驾照时申请表上让我填我的肤色是什么颜色!问种族就好了,我是中国人,还能是什么肤色?

很多人都嫌弃新西兰是个鸟不拉屎的地方,现在想想还真怀念那里等平静,人与人的坦诚和热情。在那里做生意时我们都很放心并互相支持。在这里听到最多的是要小心别让人给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