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言片语,为自己收藏。
正文

《纪念Steve Jobs》

(2011-10-05 18:57:16) 下一个
Steve Jobs今天去世了。尽管他的身体状况一直不好,尤其是在iPhone发布会不久前辞职,但是他的去世仍然让人感到震惊。

作为一个苹果的草民用户,我忍不住要涂鸦两笔,作为一个普通苹果饭对这位一代宗师的怀念。

我一开始用苹果是上学的时候,当时在瑞士苏黎世的ETHZ。办公室里全是苹果的机器。那时刚进入90年代,刚从国内的386环境进入苹果Macintosh 环境。 那个视觉冲击还是蛮强大的,感觉到了城乡差别。但是实验室里的几台激光器,质普的控制和数据采集却还是要用PC,然后再把数据转换到苹果系统。那时是用FORTRAN 77 写软件,把MCP的信号从LeCroy读出来然后从GPIB传到PC上。激光的波长也是要用FORTRAN 77 写一个界面,在PC上设定后传到激光器的步进马达转动PRISM调整波长。光路中有波长和功率探测器可以反馈,自动调节需要的波长和功率。这样,可以用特定的激光波长RAMPI,选择性地探测特定物质。

当然,最后的数据文章都是在苹果上作的。那时候,PC的作图软件简直还处于蛮荒时代。想想,那时的感觉是从一个自耕农直接进入了后工业时代。毕业论文是用PAGEMAKER作的,在学校的印刷厂印的。那个时候,依我们导师的话,我们是swimming in the money。

那个时候,还不是苹果的饭。

毕业后,就鲜少接触苹果了。成为苹果饭是半夜起来排队买iPhone 3G开始。晚上看了电视新闻,说当地的苹果店已经有人从下午就开始排队了。当时没在意。我是特嗜睡的主儿,到哪里,只要放平了,就能呼呼。可那天晚上,不知怎么,睡到2-3钟就突然醒了,睡意全无。TNND,干脆起身去排队iPhone。 就这样,我开始了我的苹果饭生涯。从iPhone 3s,到iPad,到iPhone 4,到Mac Pro,半夜起来排队。这次是苦等iPhone 5的,还给孩子许诺,给买个iPhone 5 当生日圣诞新年父母联合礼物。可是等来的却是让人沮丧的iPhone 4s,和一个让人更加沮丧的噩耗。

苹果的官网是这样说的,“苹果失去了一个有远见和创造性的天才,世界失去了一个奇人” 对于我这样的普通用户来说,我要感谢Steve Jobs给我们的生活所带来的改变。一个没有了Steve Jobs的苹果会不会是一个琢磨不定的未来呢?

虽然我不信教,但是我愿意为Steve Jobs祈祷,愿他在天堂安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