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男人变心的原因(续)

(2008-11-08 09:46:58) 下一个
上面的文章只是以男人的角度略从男人欲望的层次分析男人变心,其实男人变心的更重要因素是:非常自我中心的性格,婚姻价值感的丧失和自我约束力的匮乏。

自我中心的性格:导致只顾自己的感受,从来不考虑女人的感受,明明是杀人不见血的刽子手却四处振振有词,理直气壮!

婚姻价值感的丧失:因为从来不懂得婚姻陈酿的价值(人类最璀璨的感情是爱情,其实最美好的感情是依恋到老的婚姻),更没有用心地经营两人关系,多年的婚姻只是多年的包袱,一旦没有利用价值,就像旧衣服一样扔掉!

自我约束力的匮乏:没有自制力,就无从谈起责任,道德,其实责任,道德从来就不应该是假大空的代名词,我们文化里原有的价值精华““君当作磐石,妾当作蒲苇,蒲苇韧如丝,磐石无转移”被体制中的假大空和全民经商大潮的浮躁冲得荡然无存了,其实道德,责任应该是人类最朴素,纯良的价值观。

其实,女孩选择丈夫,除了上进心外,非常重要的是是否替别人思考,价值观,自制力,以及自我反省和自我改进的意识,最后一点尤其重要。

女人一旦选择了合格的丈夫,剩下的就是做一个好女人,其实婚姻关系的经营实际上就是互相把握并满足对方的心理愿望。

当然,男人自己,除了懂得选择一个值得爱的女人,更重要的是学习去做一个好男人,娶妻子不是为了找个洗衣做饭带孩子的保姆;要想老婆不变心就应该对待老婆像对待女儿一样,懂得照顾女人的感受,把握并满足女人的愿望;与其追逐天边的彩虹,不如珍惜身旁的玫瑰;结了婚后就用心不用眼,只想到对方的好处,不看对方的缺点;与其寻找身外的支撑点,不如开发内心的宝藏,学习开发自己的责任心,道德心,仁意心(两个人才成仁字,意思是不能光想自己,要考虑别人才能称上仁),人生的长进关键在于自我教育,而且什么时候起步都不晚,学一点,受用一点,学一生,受用无穷。

最后,摘录一段台湾星云大师写的“幸福的真谛”


为了得到幸福,非得从亲自去找幸福开始不可。

凡事顺达并非就等于幸福,在追求幸福的途中,或许才是最幸福的时刻。

幸福绝非存在于目所能及的世界中,真正的幸福潜藏于目所不能视的事务中

穷一生去追求幸福,你永远也无法幸福,即使手握着最爱的东西,也不觉得幸福。

愚者以为幸福在遥远的彼岸,聪明者懂得将周遭的事物培育成幸福。

在漫长的人生经验中学到的教训是,只用自己能给自己幸福。

在心中寻找和平的人,是最幸福的人

虽然人生只剩下对未来的憧憬,仍然是一种幸福。

谢谢大家浏览评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