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剪头发(留学记事)

(2008-10-30 12:42:01) 下一个
从没想到来了美国读书,却学会了在别人头上动刀?。

第一次给人剪头发是在来美的第二年, 当时我和一个好朋友(男生) 在聊天。也该我多嘴说了"看看你的头发多难看"之类的话. 他就反问,能不能帮忙剪头发?尽管当时很多留学生有助学金,但很少有人去花钱到理发店剪头发. 我以前虽从没帮别人剪过头发, 但还是看过别人剪过头发的. 在他多次"剪坏绝不怪你"的承诺下,我拿起他给我的工具?一把梳子和一把剪刀. 咔 咔 咔 咔??

给他"修饰"完后,另外一个他的帅哥好友串门,我又帮忙给这个帅哥剪了头发. 我的朋友说我偏心,说给帅哥剪的头发比他的好. 我笑嘻嘻答道:没看你的头型怪怪的,头发跟钢丝似的.哪能他跟比呀?”.

第二天我和我的朋友在上课时碰到。那是一个研究生的课,大家围在一个大圆桌旁. 他一进门,我就觉的不对劲. 他老兄选了个坐在我对面的位置坐下, 对旁边的老美说了Hi. 老美立马说:” 剪头发啦?”. 我还想等下句,像”nice hair cut 之类的话. 我的朋友自豪的指向我:"是她剪的”. 老美看看我笑了笑.

他那头发真是惨不忍睹。害的我整个一堂课就用手挡住我的视线,避免看到他的头。下课后,我一步冲到他跟前嚷道:下次上课戴个帽子好不好?。还好他老兄倒不介意.

打这以后竟还有人让我帮忙剪头发呢!不多,也就两叁次。

和LG约会时常陪他去理发店,看了几次理发师傅的手艺,心想这也太简单了. 我自高奋勇要修理他的头, 借口是省下的钱可以多去外面吃饭. 刚开始他还犹犹豫豫地不让我动推子,不过看了我给他的剪头发后也还算满意。不过打他毕业有了工作以后, 不再让我碰他的宝贝头了。

我还没失业呢.这不,两儿子的小头我给承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