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的一年,新的尝试

(2005-03-31 11:44:01) 下一个
计划了很久,今天终于建立了自己的blog,先给自己一个鼓励:加油哦! 虽然也很喜欢“写东西”这个活动(过程、感觉...),但总是因为思想颇为分散跳跃,经常会在写作中离题很远;加上一直都是一个看书只喜欢情节的人,从来就学不到别人文章中的妙句,因此总也不能真正开始“写东西”的历程。 到了加拿大,工作中很大的一部分是做翻译。这本来是我一直喜爱的工作,因为作为一个从小喜欢英语、乃至大学也选了英文的人来说,能把所爱的东西作为一种职业,真是人生一大快事。但译着译着,我突然恐慌起来:原来自己的汉语水平这样的烂!在译完了公司的产品手册之后,我自己都觉得惨不忍睹:中文的语法结构已经和英文的一样,只好用一堆“的”来连接支离破碎的部分。同事在看完之后,也忍不住评论:你的中文怎么差了这么多?我尴尬不已,还强说:没办法,没有语言环境,现在正努力学英文嘛。 知道了不足,总得改过。于是拿起了笔,重新开始记日记。由于每天在公司都是闲调调的,很多时间都在文学城上挂着,看到了不少妙笔生花的博客文章,心下羡慕不已。于是萌发了建立博客的念头。这个想法今天终于变成了现实。 我在新年的时候跟自己说:新的一年一定要多多尝试新鲜的事物,多交新朋友,把旧朋友都联系起来。博客也算是一个新的开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