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QQQ三底一个更比一个低,NAZ双顶也是lower high

(2022-01-14 05:11:05) 下一个

技术上熊势明显,卖压很大而且在持续,小心最后一腿人踩人跌最凶。

最近两个月的科技股很像是高位出货,眼下NAZ估值仍然是历史最高水平。散户再怎么冲锋,在市场总成也只有20%,如果机构形成共识集中清仓,散户就会是炮灰,尤其是加杠杆的多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别摸我 回复 悄悄话 https://redian.news/wxnews/124759

我们把世界分成黑白,但放眼望去是一片灰

年轻人总觉得世界非黑即白,非对即错,但越是成熟的人越是理解,这个世界本质上是灰色的。这是人类的本性使然,也是世界复杂性的体现。
  
理想让人类追求白,人性难免掺和点黑,最后世界就成了灰色。
  
人们总是渴望消除黑色和灰色,觉得纯白的世界是理想的世界,但一个文明的现代社会,不是没有恶,而是管控和约束恶。 人类历史上最极致的恶,都建立在消除“恶”之上。
  
打着“善与正义”的名义,消除人性的恶,往往泯灭的只是人性,最终只会干出最没有人性的事,激发出彻头彻尾的恶。所谓“不痴不聋,不做家翁”的包容性,才是世界能够正常良性运转的底层逻辑。
  
所以冷温度的灰色,其实是世界最本质的底色,意味着在不同力量在胶着之间取得平衡,也意味着一个人具备容纳更多复杂性的能力。
  
中国人自古至今都讲究的中庸之道,其实就是一种灰色智慧。孔子曰:无过无不及,过犹不及。 老子说: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这些都是灰色智慧的体现。
  
如果一个人难以接受的事情很多,不能理解的东西也很多,就会给自己竖起越来越高的城墙。当城墙太多时,不是迷宫即是牢笼。智者理解世界的颜色,更是懂得用灰度定律应对不确定性。
  
我们如何应对这个世界,取决于我们拥有多少智慧。不过,懂得再多智慧,都不及认识真理。真理是最通透的,能穿越任何智慧。但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寻到真理,尝到真理的味道。

我很高兴自己已经认识并接受了灰,并且我并不觉得这个灰是冷的,相反,我觉得灰度是暖的,因为它使自己的心灵柔软,于是便暖了自己。
别摸我 回复 悄悄话 新闻标题:肯塔基州枪案凶手25岁,是“人生胜利组”
2023-04-11 10:25:52 by 西岸-影

美国的以自由为内核的文化产生的一个社会特征就是individualism,每个人都被认为或者自认为很重要,很特殊,很平等,有民主权利,可以自我设计,这是美国社会中非常吸引人的思维方式,我想任何中国留学生在初期都羡慕过这种思维方式。

但你见过哪个美国公司和企业是民主管理的,是尊重个人需求而不是工具的?这种文化与社会管理要求的矛盾就会产生变态的社会心理,你一个经理凭什么不把我当干部而开除我?让你知道我也是独立的个体。

你再让他有可以接触枪支的能力。

美国文化是一种恐惧文化,如果不能根据自我设计而发展,就是社会的loser,永远没希望,自我毁灭拉上垫背的就是必然会发生的事情。

常常见到有人提问那些homeless很多很年轻,为什么不找一份工作养活自己?这些人很多过去是有工作的,因为什么因素失去了,也就失去了再次起来的勇气和信心,美国社会是不同情loser的,美国人没有社会支持网络,连父母都可能不会支援你。

中国人说多难兴邦,对于反复失败也不愿放弃的人给以某种尊重,承认他的勇气,在美国是没人认可这种事情的,你以为中西部那些导致了美国平均每天死一百多的白人年轻人吸毒是因为什么?是看不到前途对生活的绝望心态的反映。

毕业在美国公司工作大致两年后遇上一次办公室枪击事件,不过并不是我在的公司,而是同一个大楼里的另一家公司,导致所有人被警方通知紧急撤离,那天就不上班了。枪手有一支shotgun,在办公室里与警方对峙了五六个小时,最后投降了。据说经理死了,也是因为开除的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